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龙王食品东北农大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6-12-26 08:31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12月23日上午,“龙王食品东北农大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我校主楼604会议室举行。黑龙江农垦龙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忠珠、技术部经理邵志远、检验中心主任邹文瑶、技术研发部经理刘海静;我校副校长郑秋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副院长朱志猛,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显伟、副院长刁铁军、许晓曦教授等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孙占峰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孙占峰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李忠珠感谢学校对企业的信任和支持,并详细介绍了龙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发展历程,目前主营业务,希望校企双方能够重点在大豆深加工、婴幼儿配方奶粉研发生产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愿望。

张显伟代表食品学院介绍了我校与龙王食品公司在产品开发、学生实践实习等方面的前期合作基础。他希望食品学院专业团队与龙王食品公司能够本着互利互惠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做强、做实校企双方共建的研发中心,进一步提升企业、学校的品牌和声誉。

龙王食品董事长李忠珠讲话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显伟讲话

签约仪式上,郑秋鹛、李忠珠分别代表东北农业大学和黑龙江农垦龙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在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协议书上签字。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郑秋鹛、张显伟、李忠珠、邵志远共同为“龙王食品东北农大研发中心”揭牌。

郑秋鹛、李忠珠代表校企双方签约

揭牌仪式

最后,郑秋鹛在会上讲话。她对校企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李忠珠亲自带队来校签约表示欢迎,并着重介绍了学校在大豆遗传育种、高产栽培技术及产品深加工方面取得的科技成果和学校制定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她表示,通过多种方式和路径加快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是我校增强创新驱动能力的重要目标,此次与龙王食品公司合作成立校企研发中心,是实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目标任务之一,希望校企双方加强长期务实合作,争取早日开花结果。

副校长郑秋鹛在会上讲话

据悉,黑龙江省农垦龙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为专业大豆食品和奶制品制造商,拥有两个专业级大豆制品及乳制品加工厂,4条生产线,年生产能力4万吨。公司主要致力于豆制品、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生产和销售。1998年成立至今,公司建立了四个非转基因、绿色有机大豆种植基地11万亩、三个专业奶站,“龙王”豆粉已畅销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