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我校加强与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DFI)深度合作
2016-04-11 13:49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4月8日上午,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DFI)总经理张征、市场部经理张振东来校,就我校与DFI拓展合作领域、深入合作进行座谈。校长包军,教务处处长王杜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越山,动物医学学院院长李一经,外事处副处长孙晔,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庞金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永清、副院长朱志猛、科技推广部部长贾树英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在主楼610会议室举行,吴永清主持。

座谈会现场

包军首先对张征总经理一行来校推进学校与DFI的深入合作表示欢迎,感谢DFI对学校的关注和认可。他说,随着全球奶业的快速发展,将来需要更多的掌握畜牧兽医的基本知识、懂得市场营销、具有经济管理理念的专业化人才。基于学校与DFI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围绕现代化奶牛管理为背景,借助雀巢公司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学校设置相关专业,把先进的管理理念传递给学生,依托DFI现有牧场条件,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提高牧场的管理水平,提升我国奶业的竞争力。学校将逐渐理顺机制,使更多的老师参与到校企合作中来,不断融入到培训当中,使我校与雀巢的合作成为校企合作中的典范。

校长包军讲话

张征表示,DFI作为雀巢公司的新生事物,致力于为奶业行业领域培养更多的牧场管理者、专业的技术人才和从业者。DFI非常重视与东北农业大学的深入合作,希望与学校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依托学校的优势资源和DFI优质的实践、实训平台,强强联手,实现共赢。

DFI总经理张征讲话

张振东从中国奶业发展模式、规模化养殖的国际经验、中国奶业的侧供给、DFI课程设计等方面,做了“DFI—致力于中国奶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奶牛养殖”的专题介绍。

DFI市场部经理张振东做PPT介绍

随后,双方就东农与雀巢DFI如何共同培养奶业实用人才、相关专业课程如何设置、DFI如何作为东农实践实训基地,以及与悉尼大学共同开展三方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