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2016-05-20 15:36  

5月19日-22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召开,根据黑龙江省科技厅的要求,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永清带队参加此次盛会。

                     参展人员合影              

省科技厅筛选了我校5项成果参加了展示,参展观众对我校“系列食品级酶制剂工程菌的产业化”、“寒区畜禽粪便快速分解微生物关键技术研究”、“畜禽粪便隧道式工厂化处理技术”、“高起泡性全蛋粉生产技术开发及中试”、“乳及乳制品质量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等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合作意愿。

                     吴永清向科技厅副厅长于立河及相关同仁介绍我校参展成果              

在科博会上,黑龙江展区东北农业大学系列蛋粉专利成果受到企业关注。食品学院鲍志杰博士介绍,蛋粉作为一种鲜蛋的替代物,不仅保留了鸡蛋的营养成分,而且延长了鸡蛋保质期,提高了运输半径,用途更广,本成果已经在省内企业转化,省科技厅于立河副厅长肯定了我校产学研合作取得的成绩。

系列蛋粉专利成果

据悉,本届科博会期间签署技术交易、产业合作项目协议总金额796.42亿元人民币。与往届相比,签约项目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项目多,涉及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智慧交通、农业科技等领域;二是兄弟省区市科技项目签约金额明显增加,占签约总额的28%,其中中西部地区签约项目金额占总签约额的12%,彰显国家级平台效应;三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互联网+”产业项目占19%,显示大数据正得到广泛应用,物联网、智慧城市建设正在创造一批新业态;四是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占15%,显示创新创业生态更加完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