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瑞典利拉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对接
2016-03-17 08:51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会议现场

副校长郑秋鹛主持会议并讲话

17日上午,瑞典利拉伐公司东亚区总裁Soren Lundin(索伦•伦丁)、中国区总经理沙云飞、华北区东北区域销售总监李鑫、东北区销售经理徐文志、哈工大农业机器人公司总经理刘振国等一行来校洽谈合作对接。校长包军、副校长郑秋鹛等会见了利拉伐集团客人。校企合作对接会在主楼604会议室举行,动医学院院长李一经、王洪斌教授,电气与信息学院院长苏中滨,动科学院副教授辛杭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寇胜利、国际交流处张铭等有关人员参加了对接座谈,对接会由郑秋鹛主持。

校长包军会见瑞典利拉伐公司东亚区总裁索伦•伦丁

双方合影

会前,包军校长在贵宾室会见了瑞典利拉伐公司东亚区总裁Soren Lundin(索伦•伦丁)一行。双方就当今乳业生产成本高、产品质量低、生产规模过大、效率低下等制约瓶颈问题、智能牧场建设和今后战略合作方向进行了探讨。

包军校长对索伦•伦丁一行来校洽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学校在畜牧业、乳业领域科研创新情况和相关机构发展历程。表示我省地处全球黄金奶牛养殖带和玉米种植带,发展畜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东农在支撑畜牧业和乳业发展方面具有学科专业优势,拥有大量的优秀人才、技术成果储备和科研创新工作基础。利拉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乳业机械设备制造供应商,能够为规模牧场建设提供全套的技术解决方案,希望校企双方能够优势互补,找到合作切入点,形成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共同服务中国特别是黑龙江畜牧业发展。

索伦•伦丁简要介绍了利拉伐公司发展历程及中国市场开拓情况,并希望以建立示范牧场为着手点,与我校在畜牧科研、项目推广、人员培训等方面谋求战略合作,并表示希望能够携手哈工大农业机器人公司一同与我校开展务实合作。

对接会上,郑秋鹛副校长对利拉伐公司客人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校情,我省奶业发展状况和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方面支撑畜牧业和奶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在人员培训和科研项目推广方面能够加强合作,特别是在奶牛示范场建设方面,我校有阿城畜牧养殖基地土地和设施优势,同时学校还有学科专业人才优势,校企双方可以进一步接触探讨合作模式,如能达成一致成功合作,将对黑龙江智能化奶牛示范场建设起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索伦•伦丁在会上介绍有关情况

索伦•伦丁介绍公司情况时表示,利拉伐公司有130多年的历史,与利乐包装同属瑞士利乐拉伐工业集团,是能够为乳业发展提供机械装备、管理咨询、人员培训、技术支持的全产业链服务供应销售商。拓展中国业务已有25年,总部设在北京,在天津设有工厂,主要客户集中在中国北方,黑龙江有很多合作伙伴。2015年下半年集团公司全球CEO约雅金•罗森格伦先生拜会了陆昊省长,并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挤奶机器人项目在黑龙江推广应用和本土化。此次来到东农希望就该项目的推广实施,能够在三个方面与我校达成共识与合作:一是在黑龙江选择建设100-200头奶牛智能化养殖示范场,围绕示范场建设共同进行相应数据采集和分析;二是在牧场主、操作手、技术人员培训方面希望能与东农合作;三是围绕设备本土化工作,从开始异地组装到合资生产再到本土化这一过程中,希望能够得到东农相关学科的技术支持。

与会人员合影

随后,双方代表围绕中国乳业目前面临的困境问题、原料奶进口问题、奶牛健康长寿问题、饲养成本问题、如何留住年轻人在牧场工作问题、智能化牧场建设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我校校友,哈工大农业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振国表示,希望双方建立合作交流机制,通过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应用,改善养殖场工作环境,提高品质和效益,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进入到畜牧业;电信学院院长苏中滨教授介绍了学院在畜牧养殖领域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技术成果储备情况,还介绍了黑龙江省1000头以上规模化养殖场和大数据中心建设进展,提出要用“互联网+”思维来构建畜牧业发展技术支撑服务体系;王洪斌教授对多年来开发的牛场远程疫病诊断系统的推广使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动医学院院长李一经教授介绍了学院在动药、疫苗开发和转化方面情况;辛杭书副教授就奶牛营养、粗饲料替代技术开发和如何节约养殖成本方面进行了介绍。

另悉,De Laval(利拉伐公司)隶属于总部位于瑞士的Tetra Laval(利乐拉伐工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主要生产提供乳业机械和提供乳业自动化解决方案,是全球最大的乳业机械设备生产销售商,业务遍及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市场,有50多个销售公司,100多万用户。1979年第一套利拉伐设备在我国深圳光明华侨农场建成投入使用,1984年在北京成立中国瑞典奶业中心,2011年将“乳业全能服务概念”引进落地中国,推进智能化牧场技术在中国应用,截止2015年上半年仅VMS挤奶机器人已在世界范围内销售15000台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