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我校赴林甸县推进校企合作
2015-04-16 09:27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我校一行参观百姓集团甜玉米加工车间

我校一行与林甸县有关部门、百姓集团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14日至15日,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永清、农学院副院长杨德光、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岳奎忠等一行5日,赴林甸县推进与辽宁百姓集团校企合作。我校一行与林甸县委副书记张希发、副县长李洪杰深入交流了意见,并与科技局局长吕德军、农业局局长李同柱、畜牧局局长张立阳、县委经济工作部常务部长田纪学、百姓集团总经理王镭及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吕德军主持。

首先,吕德军希望校企双方找准合作的切入点,把科技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校企双赢。吴永清指出,百姓集团在技术上需要支持,寻求科技帮助,此次深入企业就是希望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进一步明确需要学校提供哪些方面的帮助,最终把学校科技优势与企业的经济优势结合起来,为林甸县经济发展、百姓集团出谋划策。杨德光提出,此次政府搭台,通过政、研、企的深入合作,力争做到扶持一个企业、引导一个产业、培养一批人才、产生一批成果,最终服务地方经发展发展。岳奎忠说,企业与大学结合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大学也需要把科研成果应用下去,解决实际问题,此次合作需要校企双方拿出真诚合作的态度,企业先明确需求,学校根据所需确定相关专家为企业服务。

随后,王镭及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百姓集团在林甸县甜粘玉米种植、有机水稻种植、玉米加工、大鹅养殖、肉羊养殖、奶牛养殖等基本情况,专家组现场考察了百姓集团种植业园区、甜玉米加工车间和养殖业基地,并对企业目前开展的项目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意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