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农垦绥化管理局来校洽谈“安全食品综合开发示范区”建设规划事宜
2012-06-16 14:57  

6月15日下午,农垦绥化管理局党委书记武经宏、局长王本庭、财务处处长李庆武来校洽谈“安全食品综合开发示范区”建设规划事宜。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梅,副校长郑秋鹛,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翠霞,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孙占海、副院长朱志猛等参加了对接座谈。座谈会由郑秋鹛副校长主持。

郑秋鹛副校长首先对农垦绥化管理局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科研优势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情况。

武经宏书记介绍了农垦绥化管理局的局情及特色。他说,根据国家加强“松嫩平原”、“三江平原”两大平原开发建设的形势,遵照省农垦总局对绥化管理局总体定位,绥化局拟建设“安全食品综合开发示范区”。他表示,去年徐梅书记(校长)带领专家专程深入绥化局调研踏察,特别强调了加强与绥化局的垦校合作,拟组织专家力量为绥化局做好“现代化大农业示范区建设规划”。目前,根据形势发展、地域特点和农垦总局对垦区的总体规划布局,绥化局班子研究决定调整规划定位,建设“安全食品综合开发示范区”。武书记强调,规划要突出实用性、前瞻性、综合性、示范性四大特征。

接着,王本庭局长发言,他说:绥化局地域特色突出,十余个农场情况各异,分布跨度大,发展现代大农业比不上东部局,因此必须建“安全食品综合开发示范区”。王局长要求专家深入调研,拿出高水平规划。

李翠霞院长代表专家组针对规划的具体技术问题与局领导进行了一一对接、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基本明确了规划的主题、确定了规划的原则及具体编撰任务。

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梅强调,加强对垦区的服务是东北农业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些年我校通过各种方式主动加强与农垦各局的合作关系,把先进的粮食增产技术、种植模式在垦区推广,把优秀的毕业生向垦区输送,并通过继续教育中心(原省农业干部管理学院)培训平台,为垦区培养、培训各级人才。她强调,绥化局提出建设“安全食品综合开发示范区”,定位准确,东农的专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入实地踏察,拿出高水平的规划,不辜负绥化局领导的希望,为绥化局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