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农垦红兴隆管理局来校洽谈棚室蔬菜生产及农业科技园
2012-08-02 15:01  

8月1日,农垦红兴隆管理局副局长史坚、管局北兴农场场长付业春、副场长刘文江、科技园区主任高成来校洽谈棚室蔬菜生产及农业科技园规划建设事宜。我校副校长郑秋鹛、共建办主任孙占海、电气与信息学院院长苏中滨、农学院副院长杨德光、园艺学院副院长闫永庆等参加了洽谈对接。

史坚副局长首先介绍了此次来校寻求科技合作、技术支持方面的意向。并感谢学校多年来对红兴隆管理局及所属农场的大力支持。付业春场长介绍了农场自然资源状况、农业生产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棚室蔬菜产业的设想和打算。希望东农能够在棚室建造技术、蔬菜标准化生产及科技园规划建设上给予科技支撑。刘文江副场长介绍了农场旱作农业玉米、大豆、亚麻等作物生产情况及节水灌溉、智能化控制等方面的技术需求。高成主任介绍了农场科技园建设情况,并希望引进一些东农系列的作物品种在科技园实验站进行试验示范,筛选一些适合本地区种植的高产优质新品种。

杨德光副院长针对北兴农场所属地理位置及旱作农业生产的实际情况对我校大豆、玉米等主要农作物新品种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今年,我校玉米东农254、大豆东农59、东农52已在该积温带示范种植,明年可以扩大到北兴农场示范。目前,农学院科研人员正在积极研究适合第三、第四积温带的各作物高产、优质、高效新品种,下一步双方可以加强品种繁育方面的合作,把试验点放在北兴农场。闫永庆副院长针对园区规划、棚室蔬菜生产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讲细解答。他说:我校从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棚室建造到蔬菜生产等方面可以提供一整套技术服务。目前,我校在双鸭山、大庆等地已经做过了许多该方面的规划设计,效果较好。苏中滨院长针对农场科技园区及万亩核心示范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也提出了具体建议意见。

最后,郑秋鹛副校长代表学校提出合作意见,她表示,针对农垦红兴隆管理局北兴农场提出的棚室蔬菜生产及农业科技园规划建设等需求,学校一定会给予大力支持,并以此为契机把我校与北兴农场合作关系引向深入。她说,下一步学校将以园艺学院为牵头,成立专家组,深入北兴农场实地踏察调研,尽快拿出高水平的规划及棚室蔬菜生产、科技园区建设的指导意见,为红兴隆管理局北兴农场现代化农业的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