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来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2014-06-25 15:05  

会议现场

为加强我校与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的实质性合作,在前期双方深入考察、沟通的基础上,6月24日下午,雀巢(中国)有限公司集团鲜奶原料供应职能负责人陆明、集团事务部高级顾问吴和平,双城雀巢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及牛场负责人罗伯特、鲜奶收购及农业服务部经理张振东一行4人,来校探讨校企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冯晓、副校长郑秋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永清、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岳奎忠等参加了对接座谈。

陆明介绍双城雀巢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及已建成的两个标准化牧场的基本情况

陆明介绍了双城雀巢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及已建成的两个标准化牧场的基本情况,雀巢(中国)有限公司计划引进国外高校最先进的培训教材和师资,联合10余家国际顶尖企业加盟,依托国内高校的技术力量,建立中国最先进的奶业人才培训基地和标准化示范牛场。公司计划在前期与东北农业大学深入交流的基础上,与学校签署合作协议,建立起伙伴关系,依托培训中心培养奶业实用技术专业人才,助推中国奶业发展。他希望通过合作,校企双方针对奶牛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开展针对性研究,共同探讨解决办法,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郑秋鹛讲话

郑秋鹛表示,校企双方此次合作以企业与市场为基础,实现地方资源合理利用,校方有信心结合现有条件,借助与国外名校之间的科研合作,消化国外先进技术,实现技术创新,成果落地,为企业和奶牛户服务,并通过开展专业人才培训,大力促进黑龙江奶牛业发展。校企双方可以先围绕人才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签署框架性的备忘录,针对每一项具体的合作内容另行签订具体的合作协议。

冯晓讲话

冯晓代表学校对陆明一行来校对接、探讨深入合作表示欢迎。他说,学校非常重视与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的深入合作,希望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明晰合作的具体内容,明确具体合作的任务和目标,通过深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通过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在双城搭建的培训中心和标准化养牛场这一平台,深化东北农业大学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在奶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全面合作,重视引进、消化国外奶牛养殖、疾病防控、乳业加工等方面的先进技术。

座谈结束后,陆明一行在郑秋鹛和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学院、动物医院、教育部乳品科学重点实验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