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副校长郑秋鹛带队赴双鸭山市开展合作对接与考察调研
2017-06-12 09:54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为深入推进市校合作,保证各项工作有效落实,6月8日—10日,我校副校长郑秋鹛带队,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姜佰文、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潘凯、食品学院孙波副教授、动物医学学院曲琪环高级实验师、资源与环境学院刘华晶副教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珲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专家组,结合学校综合示范基地建设、各县区具体技术需求等,赴双鸭山市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双鸭山市副市长于至善、科技局局长徐广久、农委副主任董玉慧等陪同调研。

6月8日下午,专家组走访了双鸭山市岭东区、四方台区。在岭东区副区长侯凯英、长胜乡乡长陈亚奎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岭东区花菇种植基地、长胜乡玉米种植示范区、中双蔬菜园区,刘华晶介绍了花菇栽培技术、代料栽培方法、废料处理及利用胡枝子栽种香菇技术等,孙波介绍花菇加工技术,潘凯对花菇种植大棚的搭建技术进行说明和指导,姜佰文查看了玉米、大麦种植区土地情况,计划秋收后对土壤肥力进行测定,为当地种植提供指导;在四方台区的昊天蔬菜种植农业合作社,潘凯针对合作社提出的胡萝卜种植过程中的土传病害、虫害、重迎茬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曲琪环当场决定为其免费提供富硒生物肥料,开展100亩的增产抗病试验。

专家组在长胜乡玉米种植示范区实地考察

专家组在岭东区花菇种植基地现场指导

专家组在长胜乡种植区考察土地情况

专家组在四方台昊天蔬菜种植农业合作社查看胡萝卜生长情况

6月9日上午,专家组在友谊县国家级农业示范区的大麦牧草复种试验田、水稻旱播轻简栽培技术及试验区实地考察,并对农业推广中心的气象站进行走访,郑秋鹛介绍了我校在无人机使用、遥感监测等领域的优势。随后,专家组与县政府有关部门及当地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友谊县县长蔡纯意简要介绍了友谊县独具特点的“场县一体”管理体制及农业发展状况,提出与我校合作建立示范区的迫切愿望和条件优势;郑秋鹛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优秀科技成果、创新科技服务模式及优势等,并表示学校将利用科技、人才优势帮助友谊县开展相关科技服务;我校专家介绍各自科研成果。

专家组在友谊县国家农业示范区询问建设情况

专家组与友谊县政府有关部门及当地企业代表座谈

6月9日下午,专家组来到宝清县实地考察了当地省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随后,按照我校专家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分别对宝兴原果蔬种植基地、庆丰水稻种植合作社、鑫淼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丰收人谷物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新兴大豆专业合作社等进行实地考察,并为农户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专家组在宝清县省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听取建设情况

专家组在宝清县宝兴原果蔬种植基地实地指导种植技术

市校双方均表示,历时3天的实地调研是富有实效的对接,为当地面临的农业生产实际问题提供指导和帮助,双方将进一步探索落实市校合作模式,力争建立“长期稳定、互惠共赢”的合作关系,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搭建平台,为双鸭山市发展高层次农业科技产业提供精准智力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