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我校与大庆市签订市校共建合作协议
2016-09-28 13:42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9月28日上午,大庆市委书记赵铭、市长韩立华、市委常委吴海宝、市委秘书长宋彦超、副市长常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颜祥森、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崇胤、市发改委主任陈国彬、市工信委主任韩雪松、市科技局局长王海勤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来我校进行市校共建合作签约。

大庆市相关领导一行参观我校食品学院、乳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农业工程实训中心

大庆市相关领导一行在校党委书记冯晓,校长包军,副校长张长利、郑秋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我校食品学院、乳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程学院农业工程实训中心等,深入了解了我校在乳、肉、蛋品加工、大豆精深加工、农机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优秀科研成果。

签约仪式现场

副校长郑秋鹛主持会议

随后,市校双方在主楼604会议室举行了市校共建合作签约仪式。我校陪同参观的校领导、食品学院院长江连洲、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海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工程学院副院长周福君、科技处副处长刘辉、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豫龙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郑秋鹛主持。

校党委书记冯晓在会上讲话

签约仪式上,冯晓首先对大庆市相关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庆市多年来对学校的信任与帮助,尤其是在市校合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庆市主要领导在百忙之中亲自莅临指导,切实感受到大庆市对科技、人才的重视。在加强市校全面战略合作中,基于地方政府的信任与重视,学校也感受到一种压力,如何将压力转变为动力,结合大庆市区域发展战略、产业发展需求等内容,在重点领域给予科技支撑,真正体现学校价值和科技贡献,是学校今后的工作重点。希望通过合作协议的签订,进一步加强与大庆市的整体合作,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要发展”总体要求,根据大庆市的发展方向和产业布局,认真研究、深入落实,通过成立股份制公司、共建研发中心、建立试验示范基地等方式,在种植业、养殖业、食品精深加工、农机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真正为大庆市整体发展做出贡献。

大庆市委书记赵铭在会上讲话

赵铭在讲话中强调,大庆市与学校拥有多年的合作关系,从选派科技人员挂职,到建基地落项目,大庆市的发展都留下了东农的身影,市校双方建立了很深的感情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学校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是大庆市“激发内生动力,接续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大庆市“市校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签约,与学校建立全方位合作,在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人才培养、科研开发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校长包军代表我校与大庆市签订合作协议

随后,韩立华与包军分别代表市校双方,共同签订了《市校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市校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协调促进、共谋发展、实现双赢”的原则,在种养殖业、农产品深加工、生物产业、人才培养、合作研发、共建合作平台及基地等6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立足大庆市区域发展,以学校科技和人才优势为依托,全面推进学校科技成果在大庆市落地转化及产业化,全面提升大庆市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农产品竞争力,为大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