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我校与甘南县举行科技扶贫推进会
2017-03-07 14:20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座谈会现场

3月7日下午,甘南县副县长何伟英,台湾嘉一香集团董事长陈国训,甘南县畜牧局局长唐科等一行5人来我校就甘南县科技扶贫项目进行对接洽谈。我校校长包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海成、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申甲、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王希彪、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志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教授刘洪贵等参加对接洽谈。座谈会在主楼604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孙占峰主持。

会上,孙占峰介绍了今年1月下旬副省长胡亚枫到甘南调研时对我校“东农三花猪”项目在甘南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提出的希望和建议,以及2月9日为落实省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校长包军带队赴甘南县考察调研时的情况。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主持会议

校长包军介绍“东农三花猪”项目

与会人员观看了“东农三花猪”健康养殖模式宣传片。

包军代表学校对甘南县政府及台湾嘉一香集团来校洽谈“东农三花猪”扶贫项目表示欢迎,强调了学校对省委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并详细介绍了“东农三花猪”健康养殖模式的优点,希望在政府、学校和企业三方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深化合作,完成科技项目精准扶贫工作。

台湾嘉一香集团董事长陈国训在会上讲话

随后,陈国训介绍了嘉一香集团在台湾的重点产业情况,在甘南县投资及企业在发酵饲料、养殖、屠宰和产品深加工等四个板块运转状况。双方围绕“东农三花猪”生长性能、饲养成本、育种环节、饲养规模、健康养殖模式、转化情况及具体合作事宜展开座谈。

最后,包军希望利用学校的技术平台、企业的市场成熟度以及地方政府的支持,加快深入合作步伐,真正将“东农三花猪”项目引入甘南县,通过“大学+地方政府+龙头企业+农户”的科技推广模式,将甘南县科技项目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好。

据悉,齐齐哈尔市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由台湾嘉一香集团投资建设,在2012年注册成立,是甘南县重点企业,累计在甘南县投资13亿元,公司主营猪的饲养、饲料加工、牲畜屠宰、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等业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