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双鸭山市人民政府与我校举行市校合作对接座谈会
2017-05-09 14:18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5月8日下午,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宋宏伟、副市长于志善,市科技局局长徐广久、畜牧局局长赵杰,尖山区区长赵彤、岭东区区长郭伟、四方台区区长李东潮、宝山区副区长陈志凤,集贤县县长李凯、友谊县县长蔡纯意、宝清县县长盖焕友、饶河县副县长付殿军及饶河黑锋集团董事长江威等一行18人来我校对接校市、校企合作事宜。我校校长包军、副校长郑秋鹛,科技处处长焦光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申甲,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磊,食品学院副院长刁铁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对接座谈会。会议由孙占峰主持。

会议现场

包军校长讲话

会上,包军代表学校对宋市长一行来校对接市校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双鸭山市如此看重东北农业大学的人才及成果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与省内各地市县开展的合作共建情况,以及与双鸭山市各区县合作的历史基础和取得的成效。随后,包军着重介绍了学校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探索以大学为依托的新型农业科技服务模式,发挥大学人才、科技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就下一步针对双鸭山市区域发展的实际需求学校可以提供一些成熟的、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成果,在双鸭山市实现落地转化,学校也可针对各县区及所属企业的具体需求,开展定向合作。

随后,校市双方共同观看了东北农业大学科技服务与科技成果转化宣传片。

宋宏伟市长讲话

宋宏伟代表双鸭山市政府对我校热情对接市校合作事宜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双鸭山市基本情况,以及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培育替代产业方面面临的问题。宋宏伟表示,双鸭山市科技力量薄弱、科技人才缺乏,东农是国内著名的高等农业院校,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科技成果、人才资源丰富,真心希望能够与东北农业大学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他就市校下一步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东农能够在双鸭山市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将成果在双鸭山市落地转化;二是希望东农能够提供科技、人才支持,为双鸭山发展注入科技和智力支持;三是希望东农能够为双鸭山市培训更多的科技人才,为双鸭山市城市发展转型,提供人才保障。

接着,集贤县、友谊县、宝清县、饶河县、尖山区、岭东区、四方台区、宝山区,市农业局、市科技局,饶河黑锋集团及昊天胡萝卜专业合作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针对大田作物种植、棚室蔬菜生产、食用菌种植、小浆果栽培及绿色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与学校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郑秋鹛副校长结合双鸭山市及各县区面临的农业发展技术难题,有针对性的介绍了学校在此方面已取得的科技成果。她指出,有些可以解决的技术问题,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要马上组织相关方面专家赴双鸭山市调研对接,尽快落实。目前还不够成熟、需要进一步研究的技术难题,学校要组织专家调研论证、有针对性开展研究攻关,积极对接,进一步加快双方实质性合作的步伐。

据悉,5月6日在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校友成立大会暨东北农业大学与校友企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我校已与双鸭山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市校合作战略合作协议书,未来我校与双鸭山市将在种植业、养殖业、食品加工业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