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大庆市大同区政府与我校开展食品产业合作座谈
2016-06-30 16:38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会议现场

6月30日上午,大同区政府区长王崇廷、副区长牟英君、张影微及工业和科技局局长史国庆一行4人来我校就果蔬制品、肉制品、粮食精深加工等进行合作座谈。副校长郑秋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永清、副院长朱志猛,食品学院副院长李晓东,教授迟玉杰、李春,副教授张华江、刘骞等出席会议。座谈会在主楼604会议室召开,吴永清主持。

副校长郑秋鹛在会上讲话

首先,郑秋鹛对王崇廷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她指出,我校与大同区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十几年来学校先后选派了四批不同专业教师到大同区挂职开展科技支农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在大同区已成为我省重要的果蔬基地,棚室农业走在全省前列。此次,王区长一行就食品精深加工寻求与我校合作,必将对大同区农业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延伸升级、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起到重要作用。

大同区政府区长王崇廷在会上讲话

接着,王崇廷简要介绍了大同区农业生产情况及来校目的。他指出,大同区是农业生产大区,农业产值占全区GDP的60%以上,农业生产水平决定了富民强区的整体进度,因此大同区要在农业结构调整、农产品精深加工上下功夫。目前,大同区农业生产遇到了一些瓶颈问题,需要农业大学提供科技智力支持。

之后,与会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分别围绕杂粮营养功能组合、功能性饮品开发、奶酪干酪产品制作、蛋制品精深加工、动物血制品开发利用、传统食品的现代化改造以及农产品保鲜等技术成果进行了深入座谈。

王崇廷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大同区的科技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认为此次座谈会专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拓展了大同区农业发展的新思路,大同区将进一步梳理策划,争取早日筛选出适合大同区农业生产的项目,希望学校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同区的发展,希望专家的科研成果可以在大同区试验示范、转化落地。

最后,郑秋鹛从种植业结构调整、杂粮饮料开发、发展生猪产业、果蔬销售品牌文化建设、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等方面对大同区农业生产发展提出具体指导建议,同时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挂职团队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深化学校与大同区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大同区农业生产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