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肇源县来校进行产业项目对接
2016-03-09 15: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3月8日,肇源县县委副书记马同涛、副县长卢淑雯、谢景深及农业局副局长殷广峰等地校合作产业项目推进组一行来我校洽谈对接。我校副校长郑秋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永清,副院长许修宏、朱志猛、寇胜利,园艺学院副院长潘凯、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路义鑫、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庞金波及相关学院专家参加了对接会。会议在主楼831会议室举行,吴永清主持。

对接座谈会现场

会上,我校专家针对肇源县提出的水旱田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高校专家入驻三农服务中心等涉及6个学院的15个产业对接项目,从项目的可行性、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论证。

郑秋鹛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地合作,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重要职责之一就是开展校地共建、校企合作,把学校的科技成果在地方、企业实现落地转化,为县域经济发展、企业提档升级提供科技支撑和技术支持。对接会后,我校将针对肇源县提出的需求项目,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一对一对接,并组织相关专家到肇源县实地调研,推动校县深入合作。

最后马同涛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对此次项目对接的重视表示感谢,希望与我校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依托学校专家、成果等优势资源,结合此次提出的项目需求,促进肇源县的产业发展。

据悉,肇源县处于第一积温带,气温适宜,雨量丰足,光热资源居黑龙江省之首,被誉为松嫩平原腹地集粮牧渔油于一体的“塞北江南”、“鱼米之乡”,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全省产粮大县、全省牧业大县、全省渔业大县和全省绿色食品基地县,在粮蔬种植和水产养殖方面具有地理优势。肇源县结合县域产业实际,成立了“地校合作产业项目”推进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提出了一批具体的县乡产业项目需求。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将结合各学院实际情况,在部分产业项目建设中开展实质性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