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校党委书记冯晓一行赴甘南县调研对接
2015-11-01 09:22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10月30日、31日,校党委书记冯晓带队赴甘南县就省委选派省直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工作进行调研对接,并就深入校县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党政办公室主任姜国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永清、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翠霞、组织部副部长翟继军、农学院副院长杨德光、校团委副书记崔丽等陪同调研。

30日下午,甘南县县委书记王书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向阳,副县长丛洪君及县委组织部、农业局、扶贫办等单位负责同志会见冯晓一行。王书伟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东北农业大学选派王伟峰同志到甘南县东阳镇东发村任第一书记,希望王伟峰同志能够成为东北农业大学和甘南县深化校县合作的纽带和桥梁,也希望东北农业大学能在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农村建设中给予甘南县在科技和人才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县委、县政府将按照省委的要求全力做好此项工作,并在促进东发村发展中做出实效。在会见中,冯晓表示,东北农业大学作为我省唯一的“211工程”农业高等学校,肩负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近20年来,学校和甘南县共同合作了多个科研项目、建立了多方面的帮扶关系,为深入校县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落实好此项工作,学校之前已派专家组深入东发村开展了全面调研和论证,目前已初步形成帮扶东发村的宏观思路和整体框架。相信有甘南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有东北农业大学的全力支持,围绕着东发村的发展和建设,校县合作必将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并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31日上午,在丛洪君陪同下,冯晓一行赴甘南县东阳镇东发村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先来到东发村村委会,听取了王伟峰同志对东发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农业生产、村容村貌等情况的介绍,随后又来到水稻种植大户、养猪大户家中进行实地调研。另外,调研组还参观了我校园艺学院刘在民老师指导建设的东阳镇同盟村175栋温室和大棚。

调研现场

31日下午,在东阳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甘南县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水务局、发改局、工信局、扶贫办及县委组织部、财政局、经管总站、农技推广中心、绿色食品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由丛洪君主持。丛洪君介绍了甘南县农业基本情况和农业发展需求,并希望在制定高标准农田规划、推进农产品深加工及与食品产业对接等方面能够得到东北农业大学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他表示县委、县政府也会全力支持东发村的工作,重点做好各类帮扶项目和措施的落地工作。东阳镇党委书记马长伟介绍了东发村种植结构调整、促进养殖业发展及制定发展规划等情况。其他各单位围绕着试验园区建设、农业科技培训、合作项目对接等方面的情况和需求与调研组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李翠霞对东发村产业结构调整和村级规划制定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杨德光对玉米示范基地建设及玉米种植品种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答复并提出了有关建议。吴永清就开展农业科技培训和服务对接提出了有关建议。最后,冯晓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此次调研对接,既是我们充分了解甘南“三农”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基本需求的良好契机,更是我们落实省委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入村任第一书记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这项工作是省委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体现了对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管理模式的全新探索,也是对我们农业高等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方式的有益尝试。学校一定会全力组织各级各类农业专家,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探索和构建典型示范村帮扶模式,主动融入到东发村和甘南县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畜牧业养殖产业发展和农村发展规划制定等各项帮扶工作中,与甘南县、东阳镇及各有关单位共同形成合力,把省委选派第一书记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冯晓在会上讲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