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嫩江县与我校合作共建全面对接
2012-01-13 08:5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1月12日,嫩江县与东北农业大学合作共建对接会在我校主楼604会议室举行。嫩江县委书记张世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燕,常务副县长王海东,副县长刘洪法及县发改局、农业局、县委办负责人一行9人来校对接座谈。我校党委副书记郭翔宇,副校长冯晓、刘荣,农学、园艺、资环、食品、水利、工程、动科、经管等学院主要负责人和校办、共建办、科技处有关人员参加了对接座谈会。对接会由冯晓副校长主持。

会上,嫩江县常务副县长王海东首先介绍了嫩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农业、林业、矿业资源和相关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嫩江县委书记张世华从“校县如何形成一个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能否帮助编制一个绿色食品产业基地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如何帮助嫩江县调整种植结构,提高单产水平,增加粮食产量”;“农大科研推广示范基地能否向嫩江县延伸”等四个方面谈了合作需求与想法,并对我校有关学院和专家多年来对嫩江县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校党委副书记郭翔宇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学校合作共建与社会服务情况,表示学校愿意成为嫩江县的技术依托单位,希望嫩江县能成为我校科研试验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并代表学校向嫩江县各位领导表达了新年祝愿。

副校长冯晓向嫩江县各位领导介绍了参会各学院书记、院长及各学院的研究领域,并介绍了我校科研基础条件及近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省部共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等工作情况。希望嫩江县发挥资源优势,尽早成为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试验示范基地,通过科技创新和校县共建,共同抢占农业科技制高点,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冯晓副校长还就嫩江县提出的绿色食品产业基地建设可研编制事宜,表示学校研究后会责成有关部门和学院组成专家组,尽快到嫩江县实地调研开展工作。

会后,校县双方领导和专家就如何加强校县合作进行了深入对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