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我校与林甸县举行合作共建座谈会
2012-01-15 08:57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1月13日,我校与林甸县合作共建座谈会在我校主楼604会议室举行。林甸县委副书记张希发,县科技局局长吕德军、畜牧局局长张立阳,我校副校长郑秋鹛、胡宝忠,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继国、院长王傲雪,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越山,园艺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国林,我校大庆市挂职副县长岳奎忠教授等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合作共建与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孙占海主持。

座谈会上,张希发副书记介绍了林甸县农牧业发展概况,表达了开展校县合作共建的迫切需求,提出了要在林甸县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产业和奶牛养殖业并重点建设一百个新农村中心示范村的设想。

郑秋鹛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林甸县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林甸县有独特的地域特色和“三农”发展潜力,校县双方有着长期合作历史和深厚的合作基础,在种植业、养殖业、温泉地热棚室建设、绿色食品深加工等方面有着很好的合作前景。学校将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为依托,加强区域规划和综合示范基地建设,与林甸县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

动科学院、园艺学院、生命学院介绍了本学院的优势,提出了合作的重点。

据悉,近年来我校动科学院、园艺学院、生命学院在林甸本地鸡育种、养殖,温泉地热棚室设计规划、蔬菜生产,奶牛性控配胚胎移植等方面与林甸县密切合作,收到了较好效果。专家们表示,春节后将再赴林甸县,进行深入的实地调研,落实好示范基地建设等事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