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我校赴嫩江县推进落实合作共建工作
2012-02-13 09:00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月10-11日,我校副校长郑秋鹛带队,动科学院院长张贵学、经管学院院长李翠霞、食品学院总支书记韩建春、农学院副院长杨德光、园艺学院副院长霍俊伟、资环学院副院长姜佰文、水利学院副院长刘东、工程学院周福君教授以及共建办有关人员一行赴嫩江县推进落实“嫩江县绿色食品产业园区建设规划”工作,并就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示范基地布局进行调研。嫩江县委书记张世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海东,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春城,副县长刘洪法及发改、农业、水务、畜牧、气象等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我校一行。

10日下午,郑秋鹛副校长一行在嫩江县副县长王春城、刘洪法的陪同下先后对嫩江翔河油脂、食佳面粉、北药有限公司、四合非转基因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嵩天薯业食品加工企业及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工业园区进行了考察,同时询问了各企业原料基地建设、产能、市场布局及产业拉动等相关情况。王春城副县长详细介绍了嫩江县“三区三园”六大产业体系布局情况。

11日上午,“嫩江县与东北农业大学合作共建工作座谈会”在嫩江县政务大楼举行。座谈会上,常务副县长王海东首先介绍了嫩江县农业、林业、矿业资源情况及工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春城在讲话中指出加深与东农的合作共建是嫩江县“三会”后第一个重要政务,合作具有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希望嫩江县与东农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刘洪法副县长向我校专家介绍了嫩江农业发展现状,部署了下一步合作对接准备工作。

郑秋鹛向嫩江县各位领导介绍我校此次参会专家及其研究领域,表示这次组织专家组赴嫩江调研,是为了落实1月12日张世华书记带队到东农合作对接时双方达成的合作意向,调研主要内容是嫩江县绿色食品产业园区建设规划及东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基地选点布局考察。郑秋鹛重点介绍了我校科研基础条件及近期落实省部共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中央一号文件等工作情况,希望嫩江县能够发挥区位优势、场县融合优势、土地和水资源优势以及产业框架布局优势,尽早成为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试验示范基地,通过校县共建与协同创新,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随后,我校经管学院院长李翠霞就绿色食品产业园区建设规划的总体构架及编制所需的有关数据材料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动科学院院长张贵学及各位专家在发言中分别从各学科和专业的角度对规划的编制及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会后,我校郑秋鹛与嫩江县委书记张世华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示范基地建设在嫩江选点、共建科技创新示范中心、规划设计嫩江界江堤防改造及主题公园等事宜进一步达成共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