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我校深入巴彦县开展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
2012-02-22 09:08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月20-21日,按照省农委的培训计划,我校合作共建与技术转移中心组织专家,深入巴彦县丰乐乡,为巴彦县举办了“巴彦县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班”。我校动物医学学院师东方教授、刘运枫副教授,农学院宁海龙教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狄生伟副教授等一行七人,深入农村为农民传经送宝。巴彦县副县长石鹏、丰乐乡党委书记刘万利等出席开班仪式。当地种植户、养殖户、农业技术人员、农村党员干部130人接受了培训。

培训期间,结合当地养猪情况,师东方教授做了“春季猪传染性疾病的防治”专题讲座,狄生伟副教授做了“种猪的饲养管理技术”专题讲座,专家系统讲授了猪细菌性、病毒性腹泻、气喘病、口蹄疫等春季常发传染病的防治及猪的品种选择、利用、种猪饲养管理关键技术等内容;结合巴彦县大豆生产现状,宁海龙教授做了“大豆高产高效现代生产技术”专题讲座,介绍了大豆的品种选择,整地标准、施肥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等;培训期间,我校专家为学员进行了咨询,解答了学员提出的一些列的技术问题和管理问题,学员们热情很高,对专家的培训很感兴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