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我校赴望奎县开展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示范基地建设调研
2012-02-24 09:08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月21日,由我校郑秋鹛副校长带队,农学、资环、动科等学院及共建办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的11人调研组赴望奎县,就校县合作共建、选点建设“东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试验示范基地等进行调研。

望奎县副县长胡忠伟、政协副主席杨复斌以及农业局、畜牧局、农业开发办和博天糖业的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我校专家组。上午,专家组在副县长胡忠伟陪同下考察了火箭乡“黑龙江望奎现代化旱作农业示范区”、新农村建设试点村别墅区、现代大型农机具中心、横跨千米的自走式大型喷灌设备及设施蔬菜栽培中心,同时就发挥大学优势支持望奎县农业产业发展、畜牧养殖业提档升级、建设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为载体的“农业综合试验示范基地” 等议题与当地进行了对接座谈,并达成合作共识。

座谈中,胡忠伟希望我校从产业和产品两条线组建专家团队,在进行新农村小城镇规划、创建高产示范攻关田以及探索合作共建共赢模式等方面加强合作,并表示全力支持东北农大科技人员来示范区进行科技试验示范。郑秋鹛副校长表示,东北农业大学将与望奎开展全方位的科技合作,充分发挥学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全力支持并服务当地相关产业发展,同时建立健全相关机制,确保合作共建取得实效,全面提升望奎县种、养、加科技水平。

我校专家杨德光、陈伊里、刘元英、姜佰文、李彩凤等结合望奎县产业发展,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