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我校在延寿县举办“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
2012-03-26 09:12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3月24日,我校合作共建与技术转移中心组织农学院、动科学院的相关专家赴延寿县延河镇,开展“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当地种植、养殖大户,农村技术人员及涉农干部10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我校农学院宁海龙教授结合当地大豆种植生产需求为学员作 了“现代大豆生产技术” 专题讲座,重点讲述现代农业基本特征、中国大豆现状与发展前景、品种选择与种子处理、施肥技术、病虫草害防治技术;于天江副研究员针对当地玉米栽培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作了“玉米栽培技术”专题讲座,重点从品种选择、栽培模式、田间管理、施肥技术、病虫害防治几方面进行了阐述。动科学院杨兴武研究员根据当地肉鸡养殖生产实际,从肉鸡品种选择、饲养管理及常见疾病防治三方面讲授了“肉鸡饲养技术”。三位专家的讲座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受到学员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培训后,我校专家针对当地农民在生产实际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