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我校深入尚志市开展“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
2012-04-05 09:13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4月1日,按照省农委培训计划,我校合作共建与技术转移中心组织专家赴尚志市举办“尚志市一面坡镇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班,当地果树种植户、水稻种植户等80余人接受了培训。

我校园艺学院杨国慧教授和农学院金正勋教授结合当地小浆果种植及水稻生产为主的农业特点,分别做了“红树莓栽培技术”和“寒地水稻优质高产栽培技术”专题讲座。杨国慧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绿色食品要求,随后以树莓为例,从品种类型、果树育苗及生产、栽培及间作、枝条修剪、施肥及灌水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方面讲解了优质果品生产注意事项。金正勋教授系统讲授了水稻品种的类型、水稻育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田间施肥及水管理、高产栽培密度、病虫害防治等内容,我校专家还就学员们日常生产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