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与汤原县人民政府举行校县合作对接会
2023-05-24 08: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汤原县畜牧养殖及乳制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18日,汤原县委书记徐凤军、政协主席马广胜、副县长孙群、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明坤,黑龙江谱华威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东梅、黑龙江兴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怀玉一行六人来学校洽谈校县、校企合作事宜。学校副校长孙占峰,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伟峰、主任(院长)朱志猛,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刘忠华、党委副书记焦阳、副院长姚玉昌、教授冷丽,食品学院院长姜毓君、副院长侯俊财、教授孟祥晨,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铁、副教授高明春等参加对接会。会议由朱志猛主持。

会前,校党委书记李长生对徐凤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校县合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会议现场

朱志猛主持会议

会上,孙群介绍了汤原县畜牧养殖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肖东梅介绍了企业发展技术需求。随后,与会专家在奶牛饲养、繁育、疫病防控和乳制品开发,科研平台建设,奶山羊养殖,大鹅产业等方面与汤原县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对接,从专业角度给出了产业发展的具体思路和未来方向。

徐凤军在会上讲话

徐凤军对学校多年来给予汤原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科技和人才短缺是制约汤原县发展的瓶颈问题,学校在科技、人才等领域实力雄厚,希望学校从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人才引进三个方面给予汤原县支持,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孙占峰在会上讲话

孙占峰从如何建立良性运行机制、创新成果转化的形式、科研平台的搭建、合作的深入对接四个方面对县域产业发展提出建议,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优势,深化校县合作,为龙江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实现新突破贡献“东农智慧”和“东农力量”。

参观校史馆

调研现场

会后,徐凤军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并前往学校乳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