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获批国家粮食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2023-05-23 09:19  

5月2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安徽省合肥市启动“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活动,启动仪式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卢景波副局长宣读了关于同意全国4家单位设立 “国家粮食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的决定,其中我校牵头申报的“国家粮食产业(食用油料蛋白高值化加工)技术创新中心”获得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丛亮,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向4家技术创新中心承建单位代表授牌。我校江连洲教授作为中心依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并接受授牌。

国家粮食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授牌仪式现场(右一为我校江连洲教授)

为贯彻落实“科技兴粮”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粮食行业科技创新体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推进粮食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其在粮食行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服务方面的作用。近年来,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黑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指导下,我校充分发挥粮油加工领域科研和人才优势,积极开展食用油料蛋白高值化加工技术研究和创新,努力服务科技兴粮兴储,促进粮食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为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做出了重要贡献。

江连洲教授参加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周活动

据悉,“国家粮食产业(食用油料蛋白高值化加工)技术创新中心”由东北农业大学作为依托单位,共建单位为北京工商大学、武汉轻工大学、山东禹王生态食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北大荒绿色健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该中心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管,是我校在国家粮食产业领域中获批的首个国家粮食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也是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平台建设的又一新突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