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哈尔滨香坊区来我校组织开展“生物制药专场”沙龙活动
2023-03-29 10:17  

会议现场

3月28日上午,香坊区委书记李亚飞,副书记、区长黄晓伟,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吕战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晶,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有关领导和12家有关生物制药企业代表一行40余人到我校开展“香坊区‘深化服务代表企业’活动·生物制药专场”沙龙活动,就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促进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对接。我校党委书记李长生、副校长刘竹青,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武小霞,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伟峰、主任(院长)朱志猛,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吴立龙、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李巍、植物保护学院教授向文胜等参加活动。活动由李亚飞主持。

李亚飞讲话

李亚飞在讲话中对我校长期支持香坊区建设、服务区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香坊区有10家生物制药的企业,在生物制药方面的产值增长显著,未来也将是香坊区的产值增长的发展目标。本次沙龙活动旨在更好地为高校和企业服务,促进“校企政”的“联”和“用”,围绕推动区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长生讲话

李长生对香坊区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香坊区一直以来对我校发展建设、教育教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沙龙活动的举办体现出香坊区对我校的高度信任,学校作为驻区高校之一,理应为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全力以赴提供科研拓展和人才支撑,成为香坊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力量。

李长生指出,近两年,东北农业大学围绕国家所需、龙江所要、学校所能和未来所向,坚持“谋长远、打基础、建制度、优机制、强管理、抓落实”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围绕黑龙江省服务地方经济工作要求部署从两个方面进行整合,一是成立社会合作和成果转化中心,加快我校科研成果转化,推进技术创新和成果产业化,大力加强成果转化工作力度;二是成立植物保护学院,加强学科建设的支撑,提出以畜牧学为主干,兽医、生物、食品等学科进行支撑的畜产品建设,以作物学为主干,园艺、资环、植保等学科进行支撑的农产品建设。希望区委区政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搭建平台,常态化开展深入学校各项工作,定期组织企业到校开展合作交流,推动校企政联合发展。学校也将积极配合区政府关于深化服务代表企业的决策部署,在生物制药、生物兽药进程中,提供更多优秀科研成果转化,推荐优秀毕业生与企业进行对接,实现科研成果留区转化,毕业生留区就业。

刘竹青发言

吴云舟发言

郝敬友发言

翁艳君发言

刘竹青围绕学校概况、科技成果产出转化情况及重点科技成果转化发布方面进行科技成果推介;区人大代表、我校生命科技学院副教授吴云舟以《推动我校生物兽药开发,促进我区生物经济发展》为题对各项生物制药工作进行推介;区人大代表、哈尔滨绿达生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敬友提出动物制药方面成本较高价格不稳定等问题,并建议搭建中药材交易大市场,方便中药材交易,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哈药集团生物疫苗有限公司董事长翁艳君表示将会积极与东北农业大学对接,做好生物制药成果转化工作。与会人员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聚焦香坊区产业发展重点,在人才培养、校企需求、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和服务区域经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亚飞在总结中表示,要加强区校合作、院企合作,把握大局,找准方向,在研究上下功夫,更好地促进生物科技成果转化。区直有关部门要与企业、高校加强对接,开展好常态化交流活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活动当天,香坊区与我校共同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洽谈会”活动,166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活动。座谈会前,李亚飞一行走访参观了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他表示,东北农业大学有丰富的优秀毕业生资源,当前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学校要加强与公司、企业间的交流沟通,特别是与香坊区重点用人单位进行联系,提供更多的就业平台,推动就业政策落实落地,形成良好就业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