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绥化分公司到我校绿研院对接洽谈合作
2023-03-17 14:46  

3月16日,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绥化分公司党委书记鹿文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路宏民及下属农场负责人等一行13人到我校绿研院对接洽谈,就院企合作、战略规划、产业项目等事宜深入商讨谋划合作领域。校党委常委、省绿研院党委书记、院长高放,副书记高汉峰、副院长杨玉琢、科技处处长李孝忠、首席科学家韩建春教授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高放对鹿文革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绿研院的历史沿革,重点阐述了“乳、豆、果、副、肥”+“检测、战略”的“5+2”研究领域和功能布局,尤其是绿研院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关于“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四个农业建设及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实现跨越式发展中承担的主要工作,在支撑农业强省战略实施、“黑土优品”品牌体系建设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双方能在战略规划、产业项目、技术合作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高放在会上讲话

鹿文革指出,绥化分公司覆盖范围广,各农场特色鲜明、主营业务多样,希望通过此次对接,能够固化合作形式,具体事项一事一议,利用绿研院在相关食品领域拥有丰富的科研成果,助力分公司推进农业强市的战略实施。

鹿文革在会上讲话

路宏民重点介绍了从战略规划、产业规划角度双方合作的切入点以及分公司在社会化服务、土地托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重点介绍了大豆产业谋划中高端加工项目的战略方向。

路宏民在会上讲话

韩建春从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多年的科研成果积累,目前研究重点及农业农村部大豆传统制品加工技术集成科研基地的主要功能模块等,着重就芽豆、毛豆、鲜食玉米、肉灌制品、冷水鱼等科研技术储备做了详细介绍。

韩建春在会上讲话

李孝忠从服务地方政府、服务产业、服务企业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战略研究团队近年来的主要项目成果,并对绥化分公司关注的农业强市战略,从国家政策导向、省市战略部署、地方有序承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李孝忠在会上讲话

高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绿研院作为科研院所,其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的重要功能就是为产业服务、为社会服务。接下来,绿研院将依托东北农业大学相关学科的优势科研力量,统筹协调各方面资源,全面对接绥化分公司的具体需求,推进院企合作,期待双方进一步强化合作意愿,形成固化稳定的战略合作机制,在已经形成的共识中凝练具体项目,打造全方位院企合作的典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