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北大荒农垦集团宝泉岭分公司来校对接合作共建工作
2022-06-09 21:46  

6月8日,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宝泉岭分公司党委书记苍云一行来我校就企校合作共建工作开展座谈。我校副校长孙占峰,农学院院长陈庆山、园艺园林学院院长王傲雪、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张颖、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刘忠华、电气与信息学院院长房俊龙、食品学院院长姜毓君、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于向国、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珲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朱志猛主持。

会议现场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朱志猛主持会议

苍云感谢我校多年来对宝泉岭分公司的支持与帮助,并介绍了宝泉岭分公司与我校加强合作的意向方案,重点围绕产业体系建设、科研创新攻关、人才培养培训等三大方面12个内容进行详细说明。苍云期望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建立企校深度合作、紧密联系、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力宝泉岭分公司实现“一目标、两平台、六基地”产业化发展目标,助力我校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和就业渠道不断拓宽。

农垦宝泉岭分公司党委书记苍云介绍合作意向方案

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学科设置、专业方向、发展现状、科技成果和人才优势以及可开展深入合作的领域。招生就业处着重介绍了我校本科生、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和人才合作模式。

副校长孙占峰讲话

孙占峰对苍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多年的合作基础表示赞同,对宝泉岭分公司重视科技支撑产业发展表示认同。他指出,当前农业领域处于新发展阶段,校企双方基于已有合作基础,共同围绕“四个农业”贯彻落实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恰逢其时,是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应有之举。我校2021年与北大荒农垦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宝泉岭分公司来校对接,也是落实企校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围绕宝泉岭分公司提出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三大方面需求,积极组织专家团队,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力争打造科技发展的动力源。发挥创新能力,打造产出重大成果的示范区。发挥汇聚效应,打造培育垦区人才的新高地,为宝泉岭分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卓有成效的“东农方案”。希望双方在新发展阶段对标“四个农业”建设,开启新一轮务实合作,进一步明晰合作目标定位,加紧项目对接,提高合作效率,勇攀科创新高峰,共同探索新时期合作新路径,不断形成校企合作新优势。

苍云一行参观校史馆

苍云一行参观省农业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

苍云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黑龙江省农业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苏中滨教授详细介绍了省农业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农业农村部东北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现场展示了相关科研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