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与哈尔滨市科技局、华源实业集团召开产学研合作座谈会
2021-08-27 11:10  

会议现场

8月27日下午,哈尔滨市科技局、华源实业集团、东北农业大学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哈尔滨市科技局副局长刘修宽、成果处处长宋立海、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李文义、市场办主任陈贵斌、成果处一级调研员金辉,华源实业集团董事长吴章祝、澳中农业协会会长姜彦、华源农业(黑龙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隋智旭,我校副校长刘竹青,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朱志猛、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主任王磊、农学院院长陈庆山、科技处副处长寇胜利、动科学院副院长姚玉昌、动科学院教授谢小来、食品学院粮食工程系主任李良、农学院教授王绍东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志猛主持。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朱志猛主持会议

吴章祝介绍华源集团相关情况

姜彦介绍澳洲和牛、和羊相关情况

会上,吴章祝介绍了华源集团在黑龙江省农业布局的基本情况、与东北农业大学已有合作的进展情况,并就双方未来合作的深入推进从企业与市场的角度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及方向。

姜彦重点介绍了当下澳大利亚和羊、和牛品种的发展情况及市场预期,充分肯定了东北农业大学在养殖业全产业链的科技优势,并就优良养殖品种引进后的产业规划提出了设想,表达了希望双方利用各自优势互补共赢的殷切愿望。

市科技局副局长刘修宽在会上讲话

刘修宽表示,东北农业大学是哈尔滨市第一产业科技发展的重要支柱,多年来与哈尔滨市科技局合作紧密。希望双方共同支持企业以产业引导需求的方式,建立大型研发中心,完成农业与加工业、服务业精准对接,将现有的产业发展构想在哈尔滨这个具有科技、政策、区位等多项优势的平台上落到实处。哈尔滨市科技局将发扬“店小二”的服务精神,做好保障与支持工作,为高校与企业的联合发展铺平道路。

随后,与会专家就合作领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座谈。市科技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哈尔滨市科研人才政策、十四五规划、成果转化技术登记、年轻干部流动等情况进行了政策解读。

副校长刘竹青讲话

刘竹青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哈尔滨市科技局、华源实业集团、澳中农业协会一行表示欢迎,对市科技局及与会企业家对东农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市科技局正在推动的相关工作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目标方向不谋而合,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助力龙江农业现代化是东北农业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国家所需、龙江所要、东农所能、未来所向”是东北农业大学未来社会服务的工作指南。在产业布局指向中,大学的优势在于人才和科技、在于学科的综合性,在于从人才到生产全产业链的支持能力。接下来,学校将在社会服务的同时,从产业的需求出发,进一步推动引导学科的发展,实现市场、经济、科研的良性循环,真正实现政府、企业和高校的合作共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