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长生赴甘南县太平村、东发村慰问我校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
2021-07-20 10:44   新农村

7月20日,校党委书记李长生赴甘南县太平村、东发村慰问我校驻中兴乡太平村驻村第一书记和驻东阳镇东发村工作队。学校办公室主任徐国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朱志猛、组织部副部长赵东旭、宣传部副部长冯丹、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参加调研。

校党委书记李长生赴甘南县太平村慰问我校驻村第一书记

校党委书记李长生赴甘南县东发村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

在太平村,李长生向中兴乡党委书记朱海涛、乡长朱振国,党委副书记、太平村党支部书记刁铁军了解村自然情况、党建工作和当地的农业生产生活情况。李长生指出,驻村第一书记要积极结合太平村实际需求,依托我校在农业、畜牧业等方面的人才、科技优势,积极开展技术帮扶和专家线上线下咨询、培训工作,要“输血”更要“造血”,着力培养乡村致富带头人,促进太平村经济发展。

校党委书记李长生深入东发村新村部和“东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

李长生在座谈会上讲话

在东发村村委会,李长生深入东发村新村部和“东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翻阅我校赠送的实用技术手册,强调技术帮扶工作要紧密结合乡村实际,要注意实用性、适用性,做好更新。

在东发村新村部会议室,李长生与县领导就校县合作共建项目和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甘南县县委书记丁泉宁,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先锋,县驻村办主任张友,东阳镇党委书记赵树山、镇长杨景慧、党委副书记吕鹏,东发村党支部书记孔德友参加调研座谈。丁泉宁对我校长期以来与甘南县及相关乡村科技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认可,对学校驻村队员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达了接续开展县、企、校三方合作的积极意向。李长生代表学校对县乡村各级领导对我校驻村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上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指出,通过几年的精准扶贫,东发村切切实实发生了可喜变化,东发村获评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这些变化离不开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和决策部署。我校是省属“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将一如既往发挥学校科技成果、人才智力和社会服务优势,在驻村工作基础上,根据当地提出的需求,进一步拓展与甘南县的合作领域,结合各自优势,寻找更多合作契机和空间,更好的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李长生与我校驻村工作队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座谈会后,李长生与我校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卡、崔伟涛、付鹏威、张索坤、刘方、金靖博分别对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和交接情况进行了汇报。李长生对几年来我校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代表学校在驻村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驻村工作是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对驻村工作高度重视,每位队员都是优中选优,大家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党和国家提出的工作要求,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即将结束工作回校的队员与所在村结下了深厚感情,虽然工作任务阶段性完成,但要一如既往关注、关心、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新轮换队员要接好接力棒,迅速适应当地环境,把党和国家的政策落到实处,积极参与产业发展和项目规划建设,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生活改善;三是要与村两委配合好,增和气,聚才气,强底气。队长要负起责任,团结带领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展示出东农干部的良好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廉洁自律,努力工作,积极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建设中勇立新功。

赵东旭向我校驻村工作队员颁发了慰问卡

校党委书记李长生到驻村队员住所与他们亲切交谈

校党委书记李长生与驻村工作队员合影

赵东旭向我校驻村工作队员颁发了慰问卡,表达了学校对同志们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的肯定和鼓励。

会后,李长生来到驻村队员的住所,与他们亲切交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