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驻村工作队荣获“齐齐哈尔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2020-05-01 08:47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日前,东北农业大学驻村工作队被共青团齐齐哈尔市委员会、齐齐哈尔市青年联合会授予第八届“齐齐哈尔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齐齐哈尔市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齐齐哈尔市委员会、齐齐哈尔市青年联合会授予新时代齐齐哈尔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以表彰广大青年在当地各行业、各领域履职尽责、团结奋斗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的青年。经过申报人资格(材料)审核、组织推报、评委会议评审、网络投票公示等环节,我校驻村工作队作为驻扎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东发村奋战在脱贫攻坚领域典型代表获此殊荣。

我校驻村工作队获第八届“齐齐哈尔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据悉,我校驻村工作队是学校党委派驻到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东阳镇东发村的精准扶贫队伍。自2017年6月工作队入驻东发村以来,累计争取各级各类资金1500万元,用于改善东发村基础设施、发展扶贫产业项目。工作队“舍小家、为大家”、扎实工作、改善民生、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实施,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2019年8月,驻村工作队组织带领村民第一时间深入抗洪抢险一线,奋不顾身抵御洪涝灾害、避免成千上万群众疏散撤离,用党员的责任担当保卫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1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驻村工作队心系广大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3人为东发村捐款3000元,用于购买消毒防护物资。在学校号召党员干部缴纳特殊党费时,3人缴纳特殊党费1600元。目前,工作队正积极组织带领贫困群众和广大村民发展庭院经济、投身春耕生产,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