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2019年红卫农场、胜利农场农技人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9-12-18 11:09  

会议现场

12月16日,“2019年红卫农场、胜利农场农技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图书馆227举行。学校副校长邹德堂,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朱志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珲、李其林,农垦建三江管理局红卫农场副场长隋喜友,胜利农场副场长卢百谦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朱志猛主持。来自红卫农场、胜利农场的50余名农技人员参加了开班式。

邹德堂致辞

邹德堂代表东北农业大学致辞。他指出,东北农业大学在服务地方发展上始终秉承“立足龙江、服务三农”的宗旨,注重产学研紧密合作,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和长效机制,将多项技术成果成功实现转化和产业化,为我省地方农业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黑龙江时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我省粮食生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等重大战略实施,给我省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翅膀,学校发挥人才、科技优势,提出省内农业科技服务区域布局再深化,将三江平原现代化大农业区作为服务重点,以农垦建三江管理局红卫农场作为合作示范点,积极探索学校与垦区合作新模式。2019年,学校共有11个项目在红卫农场开展落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先后亲赴红卫农场检查合作项目落实情况,专家团队在解决地方实际需求的项目进展上收获颇丰,创新的合作模式和丰硕的成果先后在“东北网”、“黑龙江日报”、“新华社”等多家主要媒体报道。本次培训学校配置了最强的教学资源,将最前沿的科技知识传授给两个农场的技术骨干,相信一定可以有力提高农场的科技水平。

隋喜友讲话

随后,隋喜友回顾了2019年学校与红卫农场合作进展历程,指出2019年实施合作共建项目11个,为红卫农场打造智慧农业、精准农业、科技农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希望学员充分认识此次科技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要求自己,紧紧围绕农场农业生产目标,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确保本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卢百谦讲话

最后,卢百谦宣布了培训班班委会成员名单,并希望班委会积极组织好班级事务,给全体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确保本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会后,李其林接收了红卫农场电视台的采访。对这次培训的课程设计、师资筛选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李其林接收电视台采访

据悉,此次“2019年红卫农场、胜利农场农技人员培训班”从12月16日开始,至12月25日结束,为期10天。红卫农场精选技术骨干30人,胜利农场精选技术骨干20人参加培训,培训的主要课程包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大精神解读》、《寒地高效机械施肥技术》、《寒地水稻前氮后移施肥新技术》、《适合三江地区的水稻品种简介》、《寒地水稻优质高产栽培技术》、《水稻除草剂的应用》、《系列高速水稻宽窄行插秧技术与装备》、《大豆新品种及高产技术》、《智慧农业专题讲座》、《农情遥感监测与灾损评价技术》、《空天地一体化农情综合监控体系》、《区块链在农业领域的运用》、《性格与领导力》、《农业企业战略管理》、《新形势下农产品品牌营销与品牌建设》和《我国农业面临的挑战》16门课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