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驻村工作队特邀哈医大一院赴东发村义诊赠药
2019-12-20 10:52  

12月19日,应东北农业大学驻村工作队的邀请,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8个科室的医生协同甘南县人民医院部分医生共同组成精准扶贫医疗义诊服务队赴东发村义诊,并为东发村村民赠送药品。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贺景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乔蕤琳,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组织部部长江立,甘南县人民医院院长范东江、副院长赵志军等参加义诊活动。

义诊共分两个地点进行,上午在东发村民主卫生所,下午在东发村村部,从上午8时30分至下午15时,前来义诊的人络绎不绝,广大村民十分珍惜此次义诊,仔细询问自己的病情和注意事项,耐心地听医生们的指导和建议。

对于因身体原因不能前来看病的贫困户,义诊医生亲自带着医疗设备来到患者的家中,为患者进行详细诊查,赠送对症药品并普及用药常识,得到了村民的称赞。

义诊现场

一位前来就诊的贫困群众刘成莲说:“哈医大是有名的医院,在哈尔滨看病都要排老长的大队才能挂上号呢,这次人家哈医大专家亲自从大城市来到村里给我们看病,我们能不珍惜机会嘛,可得给自己好好看看病。”另一个前来就诊的低保户村民孙朋志表达说:“还是共产党好,让我们老百姓不出村就能把病看了,感谢共产党”。

低保村民孙朋志到现场就诊

贫困群众刘成莲到现场就诊

此次义诊服务队,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消化科、中医科、骨外科、普外科、超声科8大科室的医生和甘南县人民医院派出的医生、临床护士共同组成,携带先进的彩超和心电机等医疗仪器设备和扶贫药品,为东发村前来义诊的300余人次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耐心指导村民如何用药。

贺景平代表精准脱贫攻坚医疗服务队向东发村赠送了5000余元的心脏血管病、消炎、止咳化痰等常用药物。义诊结束后,朱志猛代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全体村民向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赠送了“医者仁心,助力扶贫,大爱无疆,造福东发”锦旗,表达了谢意。

贺景平代表精准脱贫攻坚医疗服务队向东发村赠送常用药物

朱志猛代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全体村民向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赠送锦旗

据悉,为了做好此次哈医大助力健康龙江精准脱贫义诊服务,东北农业大学驻村工作队事前做了详细的准备工作,提前逐户通知,筛查贫困村民病情,并上报义诊人员名单,目的就是通过此次义诊服务能让东发村贫困群众和广大村民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国家的温暖,把健康扶贫政策精准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