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副校长邹德堂、甘南县县长苑正红一行赴安徽农业大学考察试验站建设
2019-09-27 09:08   新农村

9月25-26日,我校副校长邹德堂、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县长苑正红一行10人赴安徽,考察安徽农业大学综合试验站建设情况。

9月26日,座谈会在安徽省临泉县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安徽农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操海群,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承祥,临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永勤,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朱志猛、副院长李其林,甘南县县副县长孙彦省,甘南县及临泉县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等共同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临泉县副县长庞训胜主持。

座谈会现场

邹德堂对安徽农业大学临泉综合试验站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这是他两个月内第二次带队考察安徽农大的综合试验站建设,安徽农大形成的校县共建模式及农技推广模式成效显著、值得借鉴。希望两校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强化合作、增进友谊。

苑正红代表甘南县对安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和临泉县对此次考察工作给予大力协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安徽农大临泉试验站的所见所闻所感,充分展示了新时期高校科技推广服务区域农业发展的新模式,临泉试验站的建设成效更加坚定了甘南县依靠东北农大促进甘南县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并诚挚邀请东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及临泉县相关领导到甘南县考察和指导。

操海群介绍了安徽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指出安徽农大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办学理念,走出了一条富民、兴校、创新、育人的“大别山道路”。进入新时代,安徽农大不断开拓创新,联合地方政府共建“新型农业推广服务平台”,形成了“一站一盟一中心”校县共建模式,拓展了办学空间,支撑了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自共建新型农业推广服务平台以来,临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共建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成效突显。操海群表示,东北农业大学在科技支撑“北大仓”、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两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相互学习,深化合作。

张承祥介绍了安徽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岗位设置、人员配备、试验示范基地建设、服务地方重大战略发展以及下一步计划等方面的情况。梁永勤介绍了临泉县基本情况及与安徽农大合作共建新型农业推广服务平台事宜。

考察期间,邹德堂一行考察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皖西北综合试验站综合大楼、试验示范基地和校县产业联盟服务主体安徽姜尚工艺品公司、安徽恒丰牧业公司。

考察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