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第39届全国农业高校科研管理研究协作组会议
2019-08-02 15:37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7月28日,全国农业高校科研管理工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第39届全国农业高校科研管理研究协作组会议在扬州大学举行。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全国涉农高校代表300余人参会。我校邹德堂副校长带队,科技处处长孙占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朱志猛及相关人员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幕式

7月28日上午,扬州大学校长焦新安代表承办单位致辞,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朱岩、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处长许增泰等江苏省和国家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并讲话。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教授、安徽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承祥教授、大北农科技奖励办公室主任张子平及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体制改革处处长窦鹏辉先后作题为“从育种、生产到智造”、“高校校外试验站建设经验”、“助推农业科技创新铸就科技奖励品牌”与“农业科技政策”的主题报告。

邹德堂副校长主持社会服务组分组讨论

7月28日下午,与会人员分为科技创新、平台管理、社会服务及人文社科四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社会服务组讨论会由邹德堂主持。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及青岛农业大学等31所高校的13名代表围绕“面对新时代新征程高校需要认真思考自身的使命和愿景”,结合自己所在学校的建设经验进行了典型发言。各位代表发言后,邹德堂进行了会议总结,对高校在各自领域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成功探索的大学农业科技推广模式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各兄弟院校能够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在当前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积极发挥农林院校自身优势,提供更多的科技人才支撑。

扬州大学副校长黄建晔主持闭幕会,会上宣读了大会征文获奖名单,四名讨论组代表进行了讨论总结发言。最后,主办方代表进行了大会总结,建议承办方将讨论内容形成报告上报国家有关部委,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