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健康养殖研究院反刍动物研究所暨奶业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召开
2019-05-05 09:37   东北农业大学

4月30日,“东北农业大学健康养殖研究院反刍动物研究所暨奶业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我校副校长邹德堂、科技处处长孙占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朱志猛、副院长宋珲、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光君,院长、东北农业大学健康养殖研究院院长刘忠华、研究员岳奎忠、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高会江,双城区区长刘志成、副区长汪育欣、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庆生,雀巢中方经理高广贤,雀巢大中华区技术副总裁方思旺、集团事务副总裁方军涛、农业总监诸葛耀、集团事务总监何彤、公共事务部经理(北区)董舒波,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总经理张振东、业务发展主任王兆年等领导嘉宾以及十余家媒体参加活动并进行了报道。揭牌仪式由张忠远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张忠远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刘忠华代表学院致欢迎词。朱志猛宣读了“东北农业大学健康养殖研究院反刍动物研究所”成立文件。岳奎忠被聘任为“东北农业大学健康养殖研究院反刍动物研究所”所长,高会江、谢小来、王兆年被聘任为“东北农业大学健康养殖研究院反刍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刘忠华为所长、副所长颁发了聘书。孙占峰、徐光君、方军涛、诸葛耀共同为“反刍动物研究所”和“奶业研究中心”揭牌。

刘忠华代表学院致欢迎词

朱志猛宣读“东北农业大学健康养殖研究院反刍动物研究所”成立文件

刘忠华为所长、副所长颁发聘书

孙占峰、徐光君、方军涛、诸葛耀共同为“反刍动物研究所”和“奶业研究中心”揭牌

方思旺在会上讲话,他表示,雀巢和东北农业大学继去年9月份签署合作协议及战略备忘录的以来,双方开启了各项深化合作。反刍动物研究所暨奶业研究中心成立正式成立,标志着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与东北农业大学以支持农业科技教育发展为导向,双方合作全面升级,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奶业研究中心的各方面工作与行动,是雀巢创造共享价值理念的具体体现。企业为和东北农业大学合作感到自豪,东北农业大学是奶牛养殖业首屈一指的教学科研机构,这次深入合作完全符合东北农业大学持续卓越的理念,能使东北农大在新的平台上进一步发挥所长,校庆共赢。

方思旺在会上讲话

刘志成他表示,双城区作为奶牛产业大区,与东北农业大学和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反刍动物研究所暨奶业研究中心成立正式成立,是一个崭新合作的开端,在此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双城区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和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在奶牛产业上的深度合作,希望学校、地方和企业最终能合作共赢。

刘志成在会上讲话

邹德堂表示,学校建校以来始终坚持“立足龙江、面向‘三农’、发挥优势、积极服务”的办学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地方发展。雀巢公司是全球奶业行业的翘楚,黑龙江省双城市地处世界公认的“黄金奶牛带”,东农是我省唯一一所农业领域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希望地、校、企三方以此次揭牌启动为契机,发挥“反刍动物研究所”和“奶业研究中心”的平台作用,不断深化校企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为我省乃至全国奶业发展培养出更多的技术管理综合性人才,研发出更多的优秀科技成果,积极服务国家及地方重大战略,助力龙江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

邹德堂在会上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揭牌仪式前,双方嘉宾共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了解了我校发展历程,刘忠华为嘉宾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历史积淀及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情况。

参观校史馆现场

据悉,东北农业大学健康养殖研究院反刍动物研究所隶属于东北农业大学健康养殖研究院,为学术研究机构。“奶业研究中心”是我校与双城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进行全方位合作的初步尝试,既是“反刍动物研究所”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目前学校与企业开展实质性工作的平台,这在双方的合作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反刍动物研究所的成立,必将为我省乃至全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