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助力龙江新发展】我校参加2019(首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
2019-04-29 12:54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实施,推动科技创新、强化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有效支撑农业农村绿色高效发展,4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2019(首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我校共3项成果入选大会全国百项标志性重大成果集中展示,独立布展展示成果11项、实物展出成果20余种、路演项目推介成果2项。我校党委书记孙登林、副校长邹德堂带领相关学院专家及科学技术处、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办公室、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参加了大会巡展。

开幕式现场

学校领导参观我校展位

本次大会组织方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广泛农业科技成果征集工作,收到来自近100家农业科研机构的科技成果2000余项,大会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提交的成果进行了严格评估和评选,最终评选出具有前沿性、标志性重大成果100项,我校江连洲教授的“植物油料高值化生物加工与利用关键技术”、单安山教授的“功能型饲料及粗饲料高效利用关键技术”、陈海涛教授的“原茬地免耕覆秸精量播种机技术”3项成果成功入选大会百项重大成果并在大会上集中展示。

我校作为参会的7所农业高校之一,进行了单独布展。其中,以展板形式展出“植物油料高值化生物加工与利用关键技术”“‘东农三花猪’及健康养殖技术模式推广”“功能型饲料及粗饲料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奶牛非常规饲料高效利用及健康养殖技术研究与应用”“生仔猪腹泻综合症的防治技术”“东农727番茄”“农业生产要素可视化大数据平台及全产业链服务系统”“寒地秸秆腐熟剂及生物肥料化生产技术”“新型高效多功能的农药生物助剂”“2BMFJ系列原茬地免耕覆秸精良播种机”“深施型液态施肥机关键技术与应用”等科研成果11项;以实物形式展出包括生物酶法大豆深加工产品、“东农豆252”系列产品、无腥豆“东富系列”产品、东农三花猪冷鲜肉产品在内的实物20余种。我校展出的成果受到参会企业、涉农机构及来访者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我校展位布展情况

展会现场

大会期间,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李杰教授、吴云舟副教授进行了项目路演推介,路演现场就有宁夏泰瑞制药有限公司、四川德润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前来对接洽谈,收到很好的效果。

李杰教授进行项目路演推介

吴云舟副教授进行项目路演推介

相关企业与吴云舟副教授就路演项目进行沟通洽谈

据悉,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院士、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大会期间,8位两院院士、数百位专家学者和龙头企业代表共聚成都,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打造权威的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IP”。国内外100余个展团约1800家品牌企业携项目、技术、服务、农特产品等齐聚成都农博会。来自英国、比利时、土耳其、俄罗斯、丹麦等30个国家,70个省外、20个省内市州代表团齐聚成都参会参展并寻找合作商机。本次大会可谓是国内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盛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