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延寿县政府赴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合作对接
2019-04-19 13:53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4月18日下午,延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岐,副县长刘亮等一行5人到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的核心内容开展对接洽谈。我校副校长邹德堂、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珲,资环学院副院长姜佰文,副院长杜国明及延寿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核心成员等参加了对接会。会议由杜国明主持。

对接洽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张洪岐首先表达了对母校东农的真挚情感,并就学校领导及专家团队多年来为延寿县提供的科技服务和支撑表示衷心感谢,尤其是对杜国明教授团队为延寿县脱贫攻坚提供的智力支持和专业服务表示高度认可。随后,张洪岐从自然资源、社会经济、产业布局及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延寿县的基本情况,并就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区域农业高质量发展、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农作物秸秆还田关键技术等内容表达了合作需求。

杜国明介绍了由我校承担的延寿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项目已进展情况,并从要素重组、格局重构、机制重调、功能重塑四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规划编制思路,以及就延寿县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黄善林从项目团队组建、基础材料收集、工作进度安排等方面汇报了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和相关进展。姜佰文介绍了资环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学院将在科技服务、政策咨询、技能培训、人才培养(MPA、农村发展及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等专业学位硕士点)等方面为延寿县提供服务。

邹德堂副校长与张洪岐县长深度交谈

邹德堂代表学校对张洪岐县长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是高校的四大职能,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是我校的重点工作内容。为了更好、更有实效的开展未来深度合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根据延寿县域发展需求找准切入点;二是通过项目落实落靠合作内容;三是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给予政策、资金保障。他还就延寿县水稻品牌建设、水稻繁育与品种审定、秸秆还田技术与装备等方面提出了专业建议。

据悉,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团队整合了土地资源管理、行政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农村发展、农业经济管理、社会工作等领域人才,组建了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等特色社会服务队伍,为依兰、孙吴、兰西、青冈等多地提供规划建议和决策咨询,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全省实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发挥了智力支撑作用。同时,资环学院其他相关学科也积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与地方的合作共建,为区域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供了科技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