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甘南县与东北农业大学驻村扶贫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8-10-24 15:39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座谈会现场

10月23日上午,甘南县与东北农业大学驻村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学校主楼604会议室召开。甘南县县委书记丁泉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苑正红,县委副书记邹新章;我校党委书记孙登林,党委副书记马宏坤、陈延良,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申甲出席了会议。甘南县委组织部、扶贫办相关同志、我校驻甘南县东发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孙登林主持座谈会。

为了让甘南县各位领导对东北农业大学有一个直观、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稼穑飞歌》。

甘南县县委书记丁泉宁介绍我校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

会上,丁泉宁结合甘南县和东发村扶贫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我校驻村工作队在甘南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甘南县共有110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55个,东发村条件最差、问题最多、任务最重,是县委关注度最高的贫困村之一。虽然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但是东北农业大学驻村工作队没有被困难吓倒,他们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善于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够与村民打成一片,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他们通过完善道路、文化广电、路灯、自来水、光伏发电站等基础设施,改善了东发村的基础设施条件;通过捐衣赠物、义诊赠药、送米送面、资助贫困儿童等一系列送温暖活动,解决了贫困户的生活困难、改善了东发村的干群关系;通过帮助贫困户众筹豆腐坊,实施免耕覆秸播种东农豆253、建设2000亩水稻良种繁育基地和建设东发酸菜厂等致富项目,有效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不仅带领贫困户如期脱贫,而且带领广大村民致富奔小康。在国家第三方评估检查验收中,东发村以零错退、零漏评、满意度100%的优异成绩顺利脱贫退出。这种成绩的取得与工作队“舍小家、顾大家”的艰苦付出和无私奉献密不可分,我代表甘南县委、县政府对学校选派这么优秀的驻村工作队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校党委书记孙登林讲话

接着,孙登林发表讲话。他首先对甘南县委、县政府一行到学校来洽谈驻村扶贫工作表示欢迎;对甘南县委、县政府对我校驻村工作队工作的支持和认可表示感谢;对甘南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成为我省首批脱贫摘帽的五个县之一表示祝贺。他指出,精准脱贫是“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全党和全国人民关心的一件大事,帮助东发村精准脱贫是甘南县委的重要职责,也是东北农业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配合甘南县委将东发村精准扶贫工作抓靠落实、达到预期目标,学校严格按照省委要求,认真选拔了思想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担责任、懂业务、有爱心的扶贫工作队员。实践证明,三位队员不辱光荣使命、不负党委重托,能够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为东发村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了学校、甘南县领导和群众的充分认可,东发村顺利脱贫退出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褒奖。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驻村工作队巩固东发村脱贫成果,进一步拓展校县合作领域,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和科技优势,助力甘南县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

最后,县委书记丁泉宁代表甘南县委、县政府向学校赠送了锦旗。

甘南县县委书记丁泉宁向学校赠送锦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