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谱写东农建设发展新篇章”主题实践活动
2018-09-24 10:2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东北农业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谱新篇、建新功。9月22日,机关党委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组织部门全体党员深入延寿县我校合作共建的校企研发中心和特色产业基地,开展“学习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谱写东农建设发展新篇章”主题实践活动。

延寿县合众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场技术指导

首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一行来到延寿县合众农业专业合作社联社。在合作社联社的水稻育秧棚中,听取了合作社的水稻育秧棚二次利用项目“马铃薯育秧棚种植项目”的实施情况,了解在马铃薯种植方面遇到的技术难题。针对连作状态下马铃薯晚疫病发生情况,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员、植物保护方向专职技术推广专家孙文鹏进行了现场取样分析,有针对性的提出了综合防治建议,解决了合作社下一步大面积种植马铃薯病害防治后顾之忧,并对“马铃薯育秧棚种植项目”的种植模式提出了优化方案。

校企共建研发中心肥料生产车间

嘉禾春天农业种植合作社水稻生产示范基地

与延寿县嘉禾春天农业种植合作社座谈

随后,部门全体又来到了合作社联社下属的嘉禾春天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参观了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和水稻生产示范基地,听取了研发中心建设、肥料研发及生产及应用推广示范等情况。

接着,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一行与合众农业专业合作社联社理事长、校企共建研发中心企业负责人宋志忠等进行了对接座谈,听取了宋志忠对下一步校企深入合作的想法和具体技术需求。针对合作社联合提出的水稻新品种选育、秸秆综合利用、水稻收获机械联合研发、“东农豆252”大豆新品种种植及产品开发、技术人员培训等合作需求,常务副院长孙占峰表示,将针对这些问题组织相关专家积极对接,形成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推进校企合作取得实效。

我校特色产业基地果蔬生产示范园区

我校共建特色产业基地、园艺园林学院实验实习教学基地

接着,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又来到校企共建基地——“延寿县长寿山园艺专业合作社”果蔬特色产业基地,实地考察了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长寿山园艺合作社社长张佩远关于基地与学校合作以来取得的成效、面临的技术难题和需求的情况汇报。针对合作社提出的休闲观光旅游规划、观赏花卉种植、果蔬栽培技术优化、新品种引进等合作需求进行了对接交流。

组织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第三代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实地考察结束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在“延寿县长寿山园艺专业合作社”果蔬特色产业基地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专题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深入研讨部门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会议由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宋珲主持。

会上,常务副院长孙占峰首先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瞩目成绩及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结合个人学习感受,深入分析了学校对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为依托,树立教学、科研、推广转化并重的新理念,为我省做好“三篇大文章”和“六大强省”建设助力添彩的总体要求的认识和理解。他表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全体人员要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统一思想、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查找问题,有针对性的服务三农需求,结合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总要求,认真谋划好下一步工作,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农业大学做出贡献。

随后,副院长朱志猛从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和自身在基层一线扶贫工作情况两个方面,谈了个人的感受和认识。其他与会人员分别根据个人学习党代会精神的认识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为部门工作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通过基层一线主题实践活动,更加感受到学校社会服务工作为合作社、企业等合作对象带来的巨大变化,为地方农业发展做出的科技引领和技术支撑,体会到社会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了提供“一流的社会服务”、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宋珲结合自身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体会及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认真分析了学校在党代会报告中针对社会服务工作方面提出的新要求、新理念。他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发扬“四个必须”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八个一流”工作目标,努力践行“六个坚持”工作要求,要将思想统一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将工作重心统一到学校总体部署上来。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总目标,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将学习与践行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懂、学透、学实,知行合一。一是要在认真学习学校党代会精神上下功夫,要注重在思想上统一认识去学,要注重结合国家及地方重大战略和政策去学,要注重结合本职工作去学;二是要在努力践行学校党代会精神上下功夫,要以服务学校总体发展要求去践行,要以求真务实、勤勉高效的优良工作作风去践行,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去践行,要以创新的工作方法去践行。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借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春风,围绕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凝神聚力,奋发有为,努力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