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专家参加拜泉县深度扶贫“三区人才”集体对接会
2018-04-28 09:01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按照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实用人才实用技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为了进一步推进深度扶贫三区人才工作,方便扶贫专家开展工作,4月26日上午,拜泉县工信局和县委组织部召开了深度扶贫三区人才工作对接会。拜泉县政府副县长李凯主持对接会议。省农业科学院、八一农垦大学、省畜牧研究所、省兽医科学研究所选派的“三区人才”参加对接会。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专职推广教授孙文鹏、工程学院杨悦乾、农学院陈宇飞和胡振邦、资环学院戴建军、园艺园林学院刘在民和朱子成等7名“三区人才”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会议现场

会上,李凯首先代表拜泉县委、县政府对东北农业大学、省农业科学院、八一农垦大学、省畜牧研究所、省兽医科学研究所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重点向与会的各位专家介绍了拜泉县的县情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各位专家发挥才干、助力拜泉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殷勤希望。随后,县工信局负责人介绍了“三区人才”工作的相关情况。

副县长李凯主持会议

会后,“三区人才”同各自的深度贫困村开展了一一对接,了解村里现实情况,为进一步做好贫困村主导产业及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拜泉县是我省三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之一,辖内有30个深度贫困村,按照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实用人才实用技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从东北农业大学、省农业科学院、八一农垦大学、省畜牧研究所、省兽医科学研究所5家单位共选派了30名“三区人才”进行科技扶贫工作,我校有13名专家入选,负责该县的13个深度贫困村,所占的比例最大。通过对接,学校将以“三区人才”专家为抓手,充分发挥学校综合科技、人才优势,为打好我省精准扶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