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常州武进区雪堰镇来我校合作对接
2017-11-26 15:52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11月24日上午,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镇长武华忠带队、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及当地企业家一行16人来我校开展合作对接。新农村研究院组织安排了当天的对接活动。对接团一行首先参加了上午召开的“东北农业大学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合作对接会”。我校组织部部长解宗军、工程学院副院长周福君教授、食品学院孔保华教授、动科学院尹海富教授、工程学院张影微高级工程师参会,对接会由新农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主持。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观看了《发展中的东北农业大学》、《一弯山水一城梦:雪堰》两部介绍双方概况的宣传片。

解宗军代表学校向雪堰镇人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派出优秀干部到武进区挂职的背景情况,对挂职工作促进双方合作交流发挥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在此基础上,能够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开展更多、更全面的交流合作。

解宗军致欢迎辞

雪堰镇镇长武华忠介绍了雪堰镇农业基本情况,雪堰镇在农业产业方面的现状,雪堰镇生态环境治理的工作方案、进展及遇到的问题,以及2017年雪堰镇作为江苏省45个“特色体验乡村”、12个“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之一的建设规划及产业需求。

武华忠介绍雪堰镇有关情况

孙占峰针对政府及企业需求,介绍了我校在种植业、养殖业、农业环境治理修复、农业机具、物联网等领域的优秀科研成果,列举了我校成果推广转化的成功案例。尹海富教授介绍了我校在水产养殖特别是冷水鱼研究方面的优势及优秀成果,简介了我省水产鱼类的分布情况,孔保华教授针对企业提出的银鱼产品加工中遇到的风味、品质、物流等问题作了相应解答。

座谈会后,对接团一行先后来到我校农机展示库、食品学院中试车间,由工程学院周福君副院长、食品学院刁铁军副院长分别进行介绍,使对接团对我校的农业机械成果、食品加工优秀成果进一步加深了解。

周福君介绍农业机械相关成果

刁铁军介绍食品加工相关成果

据悉,雪堰镇,位于常州市东南部,是武进区的“南大门”,东接无锡,南濒太湖,西临宜兴。先后被评为国家生态镇、国家园林城镇、国家卫生镇、全国千强镇、中国银鱼之乡、江苏省新兴示范小城镇、阳湖果品十佳基地等称号。近年来,其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技术水平有效提升,机械装备广泛应用,形成了谢家水蜜桃、夏庄葡萄、城西蜜梨、太湖银鱼四个千亩农业示范基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