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与友谊县举行校县共建对接会
2017-11-22 09:18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对接会现场

11月21日下午,双鸭山市友谊县政府副县长于力、友谊县政府副县长周茂生、友谊县财政局副局长刘国辉、友谊县农开办主任史忠、友谊县友谊镇党委书记任鹏飞、友谊县友谊镇镇长陈晓冰、友谊县谊镇副镇长冯闯友一行七人来我校,就友谊棚室示范区建设进行对接座谈。副校长郑秋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徐光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珲、园艺园林学院园艺站站长刘在民、园艺园林学院高级农艺师蒋欣梅等工作人员参加对接座谈。座谈会在主楼610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孙占峰主持。

孙占峰主持会议

首先,孙占峰回顾了我校与友谊县在科技合作和推广方面所作的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进展。随后,向友谊县来宾介绍了我校的科技成果,在畜产品品牌、健康养殖、饲料配方及产品深加工方面做了详细推介,希望双方在相关领域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

于力副县长讲话

随后,于力副县长向与会人员介绍独具特点的“场县一体”管理体制及农业发展等概况,并阐述了拟建友谊棚室示范区定位和需求。相关人员介绍了友谊镇现有棚室发展现状,棚室设施陈旧,设施品种单一,生产方式传统,配套设施不完备都制约了当地棚室经济的发展。

蒋欣梅介绍团队情况 刘在民就棚室示范区建设给予建议

接着,蒋欣梅农艺师向大家介绍设施工程与环境调控研究室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刘在民站长对友谊棚室示范区的棚室设计、品种选择、栽培管理及市场地位等方面给与了建议。于力副县长一行对该研究室的科研成果和建议表示认可,并相约次日去阿城参观由该研究室设计的示范温室。

副校长郑秋鹛讲话

最后,郑秋鹛就该示范园区建设给予了建议,在示范区功能定位、棚室设计与建设、设施品种的筛选、棚室生产与管理及种植方案制定等方面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并结合新建棚室示范区的先进性以及带动周边棚室经济发展的需要,综合考虑,统筹布置。同时希望友谊县与我校在校市共建基础上,在多领域推进校县合作,利用我校科技、人才优势,为友谊县的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