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特色产业基地、实验实习基地在延寿县挂牌
2017-09-29 10:55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9月28日上午,东北农业大学特色产业基地、实验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延寿县长寿山庄举行。我校副校长郑秋鹛、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徐光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珲、食品学院教授张秀玲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延寿县人民政府县委副书记高雪峰、县委常委张凤萍、安山乡党委书记吴伟波、延寿县长寿山园艺专业合作社社长张佩远和县委办、人大办、农业局、教育局、旅游局、人民银行等28个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合众农民专业合作联社、德强生态园、庆斌特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8个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吴伟波主持。

授牌仪式会议现场

会上,延寿县长寿山园艺专业合作社社长张佩远首先讲话。他表示,能与省内农业最高学府建立合作关系非常荣幸,长寿山园艺专业合作社今后发展就有了技术支撑,希望东北农业大学将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在合作社实施转化,希望园艺园林学院师生能把合作社作为重要的实验实习基地,积极到这里进行教学实习和科研工作,相信通过校社合作,能够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随后,我校副校长郑秋鹛在讲话中强调,东北农业大学自建校以来一直十分注重与地方合作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学校不但承担国家项目,也注重与地方、企业的横向合作,特别是2012年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成立之后,学校探索“以大学为依托的科技服务模式”。近年来,学校社会服务工作逐渐从点到线的服务,发展为从线到面的服务,探索出科技服务工作的“星火燎原”模式,服务队伍不断扩大,服务内容不断丰富,服务链条不断延伸,现在我校与省内47市县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带动地方市县全方位发展。希望通过本次签约揭牌,与合作社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合作社在果树栽培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学校拥有科技、人才优势,掌握科技前沿信息,合作可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相信在学校和延寿县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校社合作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果实。

延寿县县委副书记高雪峰表示,东北农业大学特色产业基地、实验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是全县农村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延寿县现代化农业发展与科研院校合作跨入一个新的台阶,必将为延寿农业大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延寿县政府将为学校和合作社提供全面的支持和保障,也希望以此次校社合作为开端,在其他领域与东北农业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带动延寿县农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接着,徐光君与张佩远分别代表园艺园林学院和延寿县长寿山园艺专业合作社进行签约;郑秋鹛、高雪峰、徐光君和张佩远分别代表学校和合作社为“东北农业大学特色产业基地”“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实验实习基地”揭牌。

徐光君与张佩远分别代表校社双方签约

郑秋鹛、高雪峰、徐光君和张佩远为合作社揭牌

会后,在县委副书记高雪峰和副县长何洪千的陪同下,郑秋鹛副校长一行对基地进行了详细的考察调研。

据悉,延寿县长寿山园艺专业合作社地处张广才岭西北麓,在哈、牡、佳三市中间位置,三小时经济圈内,道路四通八达,所在区域地貌结构为七山半水二分半田,南北山脉起伏,中间河流纵横,气候适宜、水土丰厚,具有栽种各类北方园艺品种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生产加工特色园艺商品的区域优势。合作社在早期延寿县园艺协会的基础上发展而来,于2007年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现已发展社员369人,协会会员789人,已渐形成供产加销,科企职教,文体游乐,观光旅游的园艺综合产业。合作社在发展园艺生产的同时,将标准化示范、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特色化打造、生态化旅游、产业化开发、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作为目标,以“一游两走三带动”为战略,将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热别打造山水园林生态游、四季风景观光游、山菜瓜果采摘游、风情食宿休闲游、垂钓篝火娱乐游等经营项目,成为省市县著名的园艺合作、观光旅游产业示范园区。

郑秋鹛一行考察长寿山园艺专业合作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