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圆满完成第五届绿博会参展工作
2017-09-27 10:52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9月26日历时5天的第五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简称“第五届绿博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闭幕,我校在校党委及行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圆满完成了本届绿博会的参展工作,取得较好的参展效果和社会反响。

本次绿博会我校参展工作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包军、党委副书记马宏坤、副校长郑秋鹛亲临展会现场进行了巡展,并听取了我校展区相关项目介绍。

校领导亲临我校展位巡展

本次绿博会我校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我省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为切入点,本着展出精品、展出特色、展出实效、广交朋友、广泛搭建科技成果推广平台的宗旨,在展馆内以展板的形式展出了我校“番茄育种技术和种质资源创新及系列新品种选育与推广”、“农田减肥减药等田间精准管理技术”等优秀科技成果15项,并入选第五届绿博会黑龙江科技支撑展成果汇编。在体验区我校设立了“东农三花猪及其系列产品”、“鸭稻米及其制品”、“东农豆252大豆品种及制品”、“无腥味大豆系列产品”、“富硒富锌农产品”、“林甸鸡及其加工品”6个绿色食品展位,现场实物展示科研成果20余项。

省科技厅领导莅临我校展位

备受关注的东农三花猪展位

本次绿博会上,我校的参展活动可谓是精彩纷呈。我校展板及展位前人来人往,络绎不绝,体验区内我校参展的绿色食品引来众多参观者纷纷驻足品尝,并对所品尝的食品赞不绝口。至24日,我校“三花猪”产品、无腥味大豆系列产品展位存货均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可喜局面。许多涉农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普通农民及投资商、银行和各级政府人员对我校展出的三花猪、鸭稻米、东农豆252、无腥味大豆系列产品、林甸鸡等成果产生了浓厚兴趣,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校展位集锦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9月24日下午,省长陆昊来到了绿博会,陈庆山教授向陆省长介绍了东农豆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在省长的批示和鼓励下,成立了黑龙江普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陆省长听了汇报很高兴,鼓励好好干,会一直给以关注和支持。省农委王金会主任也给予了肯定,并建议将今年的大面积生产和测产情况汇报到农委。省畜牧兽医局局长祖伟也对大豆产业进一步的发展表示关注和支持。

更可喜的是,绿博会开幕当天,我校就在省科技厅领导及我校郑秋鹛副校长等领导及专家的见证下喜签4个大订单:我校作为技术支撑的五常川北道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与深圳米世家粮业有限公司、辽宁翠京元生态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松雷集团分别签订了350吨、200吨、110吨的购货合同;黑龙江普兰种业有限公司与黑龙江省昂托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东农豆252”6000亩种植合作项目订单。这是我校一直以来奉行注重展出实效的结果。

现场签约仪式

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我校参展的科技成果引来众多媒体的关注,黑龙江电视台、黑龙江日报、哈尔滨电视台、东北网等多家媒体都对我校展出的科技成果进行了采访报道。

据悉,我校已连续参加五届绿博会,见证了绿博会的初创、目睹了绿博会的成熟,体会了绿博会的价值,每次参展都有新的收获。本次参展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科技成果知名度,拓宽我校与社会各界合作渠道,加快我校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我校必将以高质量的科技服务为支撑引领龙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