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首届“中国·延寿新米节”开幕式暨签订共建研发中心仪式
2017-09-16 08:22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9月15日,我校应延寿县政府邀请参加首届“中国·延寿新米节” 开幕式。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实验实习与示范中心主任徐金星、资环学院副教授徐宁彤、动医学院研究员曲琪环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

新米节开幕式

开幕式上,回到家乡的徐金星主任代表我校致辞。徐主任声情并茂的介绍了延寿县的历史、人文、地理情况,更着重强调了我校与延寿县合众农业联社开展校社合作,将为当地建设现代农业优质水稻高产示范区、打造“延寿大米”品牌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为当地农业结构调整、农民脱贫致富提供切实帮助。

徐金星主任代表学校在新米节上致辞

在延寿县刘亮副县长、我校孙占峰副院长等的见证下,徐宁彤副教授作为研发中心负责人,与延寿县合众农业专业合作社联社宋志忠社长签署了“东北农大合众农业全营养增效肥研发中心”共建协议。

徐宁彤、宋志忠分别代表校、社双方签约

据悉,延寿县首届中国•延寿新米节,是一次集商贸洽谈、科技推广、观光旅游、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盛会。此次活动是由延寿县大米协会、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京东商城及来自全县60多家米业公司、水稻种植合作社及电商企业代表参加。

今年,延寿县有1.2万亩水稻施用我校植物营养增效肥长势喜人,我校技术支持的全营养增效肥加工厂正在建设中。明年有25万亩水稻的施用计划,肥厂将投产使用。下一步双方就肥料研发、生产、大豆、水稻品种种植等内容开展进一步实质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