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副校长郑秋鹛带领专家赴延寿县考察调研
2017-08-09 09:30  

7月31日,由副校长郑秋鹛带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动物医学学院曲琪环研究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赴延寿县嘉禾春天农业种植合作联社实地考察。延寿县县长丁宇航、副县长何洪千、嘉禾春天农业种植合作联社社长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考察。

郑校长一行首先来到联合社的水稻种植展示区,查看了施用我校研发植物营养素后的水稻长势,并来到即将开发的有机水稻种植地,对种植地周边环境、种植地水源、土地状况等进行调研。

施用我校全营养素肥料后水稻长势

随后,专家一行来到嘉禾春天合作社,考察了有机肥提质增效水稻示范基地,听取了利用物联网技术开展有机水稻种植监控的情况,并与县政府人员及合作社成员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丁宇航县长表达了对郑校长一行的热烈欢迎,期盼与我校农业前沿技术合作,解决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和精准扶贫相关问题。何洪千副县长较为详细介绍了延寿县的农业产业情况。嘉禾春天联合社长介绍了合作社的具体情况及合作需求,对我校全营养富硒肥极为关注,明确表达了投资我校建立肥业研发中心、结合我校技术建立农用肥厂等深入具体的合作意愿。

郑秋鹛了解水稻种植物联网技术应用

我校专家与延寿县政府人员及合作社成员座谈

  郑秋鹛副校长在了解延寿县具体情况后,结合我校技术优势,为延寿县提出了“结合农业科技,发展精品水稻,走差异化道路”的建议。她表示,要围绕富硒稻、有机稻等高端产品,打造富硒大米全产业链联盟;要利用物联网技术规范稻田管理,引进钵苗移栽技术、优良水稻品种、施用富硒肥、生物除草剂等水稻种植先进技术;要围绕有机稻种植,明确有机环境优势,结合地域文化,打造延寿自有的有机稻米品牌。孙占峰副院长介绍了我校代表性技术成果及已经开展的合作共建情况。

座谈会后,郑校长一行又考察了延寿县长寿果树园区,对园区的果树品种、管理模式、果树栽种技术进行详细了解。

调研果树种植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