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副校长郑秋鹛接待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来校考察调研
2017-08-05 09:28  

7月22—23日,“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成员单位、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路.斯万森博士及校办主任布丽吉特.朱利安一行,就我校示范基地建设和技术推广模式等问题来校调研。我校副校长郑秋鹛、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孙晔、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珲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考察调研。

路.斯万森博士一行考察宾县永和蔬菜生产基地

7月23日上午,路.斯万森博士一行在郑秋鹛副校长的陪同下,来到我校校外示范基地—“宾县永和蔬菜生产基地”,先后考察了棚室蔬菜种植区、露地蔬菜种植区和温室蔬菜种植区。郑秋鹛详细介绍了该基地的服务模式及运行情况,该基地是我省规模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通过“学校+企业”、“专家+基地技术员”的模式,校企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技术服务内容从单一技术指导到全面技术支撑,目前基地的棚室改造、优良品种引进、栽培技术指导等技术服务全部由我校提供。

路.斯万森博士一行考察我校向阳试验示范基地

郑秋鹛副校长在设施园艺工程中心介绍相关科技成果

7月23日下午,路.斯万森博士一行又来到我校“向阳试验示范基地”和“设施园艺工程中心”进行考察。在“向阳试验示范基地”,参观了科技成果综合示范区,玉米、大豆试验区和棚室试验区,了解了我校现有科技成果和科研项目情况。在“设施园艺工程中心”,了解了各类园艺设施及蔬菜品种选育情况,郑秋鹛副校长为路.斯万森博士一行集中介绍了我校园艺学院的科研成果。

双方人员合影留念

路.斯万森博士在参观了我校校内、校外基地,了解了我校科技成果推广模式及做法后,对我校农业科技推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据悉,“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由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等5所美国高校和中国首批10所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高校共同成立,旨在共同探索高校科技成果推广新路径,不断提高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推动农业发展。此次考察调研是联盟成立后的重要工作之一,路.斯万森博士将走访我国全部10所成员单位。今后,学校也将充分利用“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这个平台,在农业推广国际交流和培训、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边和双边合作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推动农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