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与大学科技园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暑期主题实践活动
2017-08-01 09:26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整顿工作,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保证支部党员干部“学在基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表率”。7月11日,利用刚刚到来的暑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将“两学一做”与部门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全体支部委员和部门领导班子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赴我校精准扶贫点甘南县东阳镇东发村联合开展“两学一做”暑期主题实践活动。

座谈会现场

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全体人员来到了我校定点扶贫的甘南县东阳镇东发村,支部委员和部门领导首先与东发村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东阳镇纪委书记、东发村代理党支部书记吕鹏、村长方广洲,我校驻东发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朱志猛,工作队队员李其林、宁方勇及农户党员代表分别就东发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扶贫项目实施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当了解到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较好时,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表示,扶贫就是要“授之以渔”,今后我们将与扶贫工作队继续筛选适合当地的扶贫项目,并为项目实施提供更多支持,以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得知村民担心扶贫项目的产品销售问题时,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海成表示,回去后将针对扶贫项目与科技园孵化企业沟通,帮助寻找销售渠道,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座谈会后,在与会党员们的一致建议下,三个支部共同建立了微信交流群,结成党支部“二帮一”帮扶对子。听说在外打工3年的大学生党员代红光毅然回村创业,今年种植了300多亩水稻后,全体人员都很振奋,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磊表示,脱贫致富就需要有带头人,党支部今后就是你的家,在创业中有任何问题就找支部,找党员;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宋珲说,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是你的坚强后盾,学校专家也是你的坚强后盾,科技问题我们帮你解决,要坚定信心,做好全村脱贫致富的表率,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三个支部党员代表合影

随后,与会党员现场考察了扶贫项目,向项目示范户赠送了我校研发的木耳专用肥、大豆叶面肥等农资产品,向养殖示范户赠送了180只优质畜禽林甸鸡雏,向贫困户赠送了大米等扶贫物资,并为扶贫工作队提供了一些急需生活品,物资总价值达3000多元。

在“黑木耳水稻育秧棚栽培项目”的木耳大棚里,当接过两个支部带来的木耳专用增效肥的时候,示范户村长方广洲说,东发村水稻种植面积大,育秧棚闲置问题严重,可是项目刚开始在全村动员时就是没人愿意示范,我主动拿出自家5栋大棚做示范,从村里到大棚一趟就将近1个小时路程,扶贫工作队和他一起忙乎几个月,之前找人都不来,现在村民自发来参观学习,脱贫致富真得靠科技,这肥我明天就喷上,今年实施好了,明年带着村里一起做。

实地考察木耳示范大棚

向贫困户赠送我校研发的农资产品

赠送生活物资

此次活动以“党支部二帮一 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通过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东发村党支部结对子,搭建了基层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通过对接座谈,了解了东发村实际需求和具体情况,为后续扶贫项目筛选和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和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将以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为促进,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整顿工作,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同志先锋模范带头意识,以做好本职工作为抓手,努力工作、争当表率,为东农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