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与民盟省委共同实施“农业科技大使工程计划”助力区域农业快速发展
2017-07-08 16:10 admin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会议现场

7月8日,由东北农业大学与民盟黑龙江省委员会共同实施的“农业科技大使工程计划”与林甸县对接会在林甸县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龙川,民盟省委副主委、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郑秋鹛,民盟省委副主委王健凤、秘书长李福生出席会议。我校宣传统战部部长宋跃芬、副部长杨石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院长孙占峰、东北农业大学李景富教授、民盟东北农业大学主委许修宏等陪同考察,林甸县县长张希发带领县委县政府各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张希发县长介绍了林甸县与我校2012年以来开展校县共建情况。他指出,东北农业大学为林甸县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农牧业科技水平、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尤其在东农岳奎忠教授的指导下,林甸的奶牛牧场由3个发展到36个,建设5000头奶牛牧场7处,鲜奶质量明显提高,安全指数达到国际标准,商品奶量提升到达8.7万吨,实现税收3380万元,使奶业成为林甸县的主导产业,为农民增收做出了突出贡献。李景富教授指导的棚室番茄产业为企业带来了丰厚的利润,李辉教授、曲琪环老师等也为林甸鸡、生猪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林甸县县长张希发介绍校县共建情况

为进一步扩大服务队伍,延伸粮经饲、农牧渔、产加销一体化服务链条,我校与民盟省委联合,以东北农业大学民盟科技队伍为核心,发挥省级民盟组织的优势,共同实施“农业科技大使工程计划”。通过发展壮大一批专业大户、龙头企业、示范基地,为林甸县脱贫致富乃至成为我省现代农业排头兵助力服务。孙占峰介绍了“农业科技大使工程计划”相关情况。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介绍”农业科技大使工程计划”相关情况

与会嘉宾为林甸县特色产业基地揭牌

会上,赵雨森副主席、郭龙川副部长、郑秋鹛副校长、张希发县长、王健凤副主委和赵锡贵副县长分别为为林甸县奶牛养殖特色产业基地、林甸县蔬菜种植特色产业基地、林甸县作物种植特色产业基地揭牌。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讲话

赵雨森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校与林甸县校县共建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向工作在一线的科研人员致以敬意和问侯。他指出,实施“农业科技大使工程计划”是对科技支农方式的有益探索,通过现代科技发展现代农业是推动农业产业发展的快捷之路,也是根本出路。他勉励科研专家学习黄大年教授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把种研成果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赵雨森同时指出,科技服务要建立长效的服务机制,既要让农民受益也要让专家受益,实现双赢。他希望民盟省委与东北农业大学认真落实“农业科技大使工程计划”,依托盟员科技资源,为林甸农牧循环特色产业发展发挥助力作用,希望能够早日看到民盟盟员科技服务开出硕果,为龙江全面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郑秋鹛副校长在考察过程中向赵雨森、郭龙川一行介绍有关情况

会后,赵雨森等一行考察了润琪特色蔬菜种植基地、永兴现代化养殖牧场。黑龙江省电视台对会议进行了采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