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定点扶贫工作队入驻甘南县东发村
2017-06-05 09:02   东北农业大学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定点驻村扶贫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东北农业大学定点驻村扶贫工作,6月1日,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解宗军率领东北农业大学定点驻村扶贫工作队前往甘南县东发村对接工作。根据文件要求,在原有我校选派东发村第一书记李其林为成员的基础上,继续选派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志猛接任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宁方勇为成员,三人共同组成工作小队,深入甘南县东发村进行扶贫工作。

东阳镇党委书记何守海、镇长付金明在东阳镇政府会议室接待了解宗军一行。

东阳镇党委书记何守海、镇长付金明在接待解宗军一行

在东阳镇政府,解宗军详细询问了东阳镇的基本情况及东发村的脱贫工作情况。

何守海简要介绍了东阳镇的基本情况和东发村的脱贫工作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东北农业大学和东阳镇的合作愈加顺畅,在服务“三农”、脱贫致富等方面,东农对东阳镇的帮助也都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东阳镇将继续大力支持驻村干部的工作,相信三位同志的到来,一定能让东发村完成脱贫任务,同时也希望三位同志认真工作,加强沟通,将更多的农业技术带到东阳镇,带到东发村。

东阳镇党委书记何守海讲话

付金明表示,东阳镇将全力支持工作队的工作,完善好工作队的生活保障,让三位同志专心投入到脱贫工作中,为东发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解宗军表示,东北农业大学长期关注东阳镇的脱贫工作,学校将继续整合校内相关资源,在种养殖等项目上进行深入合作,全力带动东阳镇农业经济发展。也相信在东阳镇政府的支持下,一定能顺利完成东发村的脱贫工作。他同时也对工作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第一时间深入村屯,了解详细的脱贫工作情况,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二是要在脱贫工作的同时,做好东发村的基层组织党建工作。三是要不负组织的重托、不负贫困群众的期盼,要有责任感、使命感,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姿态,抓好这项工作,利用东北农业大学的资源和力量,全心全意地服务农村经济发展。

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解宗军讲话

随后,解宗军一行来到了东发村村委会,详细考察了工作队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同时现场考察脱贫示范项目水稻育秧棚闲置再利用和种植业结构调整的进展情况。据李其林介绍,目前村内共计有水田近2万亩,水稻育秧棚近700栋。秧苗下地后,水稻育杨鹏基本闲置,为加大水稻育秧棚的利用率,在学校支持下,购置了3万棒木耳,利用育秧棚繁育,预计可增收近3万元,若全村效仿学习,全村全年可增收利润200余万元。同时,为改善种植业结构,在以水田为主要种植区,实验种植了600亩我校大豆高产品种东农豆253,拟实现增收。

考察现场

据悉,甘南县东阳镇东发村是我校深度捆绑帮扶的贫困村。第二任驻村书记李其林到任后对村内近百户贫困户进行走访,在本年春节为村里50户贫困户发放15000元生活物资。同时联系学校教师、相关单位领导、部分企业家多角度对东发村进行了扶贫规划和实地开展。

关闭窗口